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惊魂两小时!Google海外系列域名被封停

时间:2009-06-25 10:0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刘鑫
就在昨晚也就是6月24日21:30分左右,世界著名搜索引擎站点Google.com在国内已经无法访问,一时间整个网络中的各个角落,包括个人博客、QQ群以及饭否等各个即时交流场所都在迅速讨论着此事

就在昨晚也就是6月24日21:30分左右,世界著名搜索引擎站点Google.com在国内已经无法访问,一时间整个网络中的各个角落,包括个人博客、QQ群以及饭否等各个即时交流场所都在迅速讨论着此事,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全国各地的朋友便通过留言汇总出了一份访问状况调查报告,让我们明白这次Google的访问中断远比我们想象的规模要大得多,当晚23:30分左右Google.com访问恢复。

因为在规模上这是全国范围的且无论联通、电信或者教育网皆访问不能,另外根据我们的进一步测试发现,除Google.com主站之外,包括Gmail、Reader、书签等诸多我们平时常用的Google产品都已无法访问,更有不少死忠网友发布报告称众多包括.jp、.hk、.tw等本就无法访问的Google域名仍旧禁止访问,这样一些尚抱有一丝幻想的用户彻底幻灭。

就在笔者当时穿梭于各个地点查阅信息时,不断有网友宣布“某处于几分钟前恢复访问”但很快却又无法打开页面了,不会朋友甚至抓狂的看出了“没Google怎么活?!”的言论,可见Google海外站对于众多Geek朋友收发邮件、查阅国外新闻及资料还是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就在一片喧哗和争议声中,时间来到了23:30分左右,这时终于陆续传来了各地网友有关Google.com已恢复访问,刚刚的一片争议之声也瞬间变成了庆幸的感恩,应该说不少Geek朋友们对于Google的感情确实是普通网友所感受不到的,这也让笔者这个“中立分子”感触颇深,相信如果哪一天百度也能够深深打入Geek们的领域受到追捧,那么相信那就真的是百度走向国际化的一天来到了。

编辑点评:

这次的事件发生结束之快以至于根本没有让大部分的网民发现,而根据这次事件的情况分析也绝不仅仅是一部分网友口中“Google习惯性抽风”的又一次体现,随着前段时间国家安全防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的发布,再到焦点访谈对于谷歌搜索色情内容的曝光,让我们不能不将这次访问中止事件与这些联系起来,我们认为这应该是谷歌开始对其国内访问Google相关国际域名站点内容的一次梳理,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再次发生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35.7%
踩一下
(9)
64.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