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交易助推域名产业健康成长

时间:2009-07-06 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林
随着互联网大潮的兴起,国内企业纷纷通过互联网来开展自己的各项业务,域名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的重要性逐渐被人们所了解和认同。

随着互联网大潮的兴起,国内企业纷纷通过互联网来开展自己的各项业务,域名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的重要性逐渐被人们所了解和认同。而因应战略发展需要,购买合适的域名作为互联网门户,正在成为许多企业迅速实施互联网战略的“秘密武器”。在这一背景下,域名交易近年来在国内正日渐升温。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首届域名交易大会上,国内主要域名交易平台和域名持有人代表共同发布了《中国域名交易自律公约》,向公众承诺公开、公平、透明的域名交易自律机制。有专家指出,自律公约的高调发布是我国域名交易行业规范化发展的起点,为行业日后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如今域名交易在我国已经成为一种正常的经济现象。从最早简单的域名买卖信息发布、零星成交开始,域名交易已逐渐发展成为服务完善、从业人数众多的一个综合性服务行业。

有专家认为,从2001年开始,我国的域名交易一直局限于私下的卖方市场,由于缺乏专业的中介平台,所以买家的利益很难得到保障。这种情况直到2005年才得到了改变,随着大批专业机构的涌现,以及买方市场的形成,目前我国的域名交易市场在效率和公平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买方的利益也得到了较好的保障。针对域名交易产业未来的发展,易名中国的孔德菁进一步指出,域名交易商应该为用户提供安全的中介服务,实行透明的运行体系,走诚信化的道路。

因为启用6.cn这个域名而名声大振的国内视频网站六间房CEO刘岩表示,企业经营者应具有前瞻性,应对企业品牌包括互联网品牌进行整体战略规划。一个合适的域名对于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了一个好的域名而不惜重金购买是值得的。据了解,六间房在成立之初,使用域名是6rooms.com,然而这个域名很难让用户一下子记住。为提升六间房互联网品牌的易记、易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六间房通过域名交易以合理的价格购得6.cn。相关资料显示,2007年8月六间房正式启用6.cn新域名后,网站流量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翻番。

德国知名域名交易商Sedo中国区经理张谦表示,在国外,域名交易能让资源更合理配置,发挥市场经济资源分配的优势,企业通过交易市场购买域名已成为常态。而域名交易市场也成为了很多企业获得好域名的重要途径。据相关资料显示,谷歌公司的g.cn,以及不久前微软独立搜索品牌BING的bing.com.cn,这些大企业的优秀域名都是通过交易市场获得的。

互联网专家表示,域名交易市场的兴起,正好与域名注册形成互补,能够让互联网资源得到更合理的配置,帮助企业以合理的价格买到合适的域名,使企业成为最终的赢家。

同时,不少专家认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一次性注册完所有可能用到的域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例如,随着业务发展,联通开通了wo.com.cn域名作为自有的手机门户。像联通这样随着企业新战略的发展产生新的域名需求也屡见不鲜。域名交易市场对于企业的意义在于其良好的资源配置作用,能让企业在有需要的时候,以合理的价格获得心仪的域名。因此,一个机制完善、管理规范透明的交易市场的存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域名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