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部分银行的“.中国”域名被抢注 CNNIC称要严审

时间:2009-07-07 10:42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近日部分域名投资者开始抢注与银行相关的.中国域名,CNNIC方面表示,这些域名必须经过严格审核。

近日部分域名投资者开始抢注与银行相关的.中国域名,CNNIC方面表示,这些域名必须经过严格审核。

据网友反映,近日“青岛银行.中国”、“宜昌银行.中国”等与银行相关的.中国域名已被投资者注册,但“建设银行.中国”、“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等域名仍处于限制注册状态。他们怀疑是CNNIC在近期更改了注册规则。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大型银行的.中国域名已经被这些银行的官方注册,但一些域名投资者抢注到了“深圳银行.中国”、“宁波银行.中国”,“重庆银行.中国”等一批地方银行域名。

CNNIC表示,.中国域名采取“先到先得”的注册原则,每个人都可以提交域名注册申请,但与“银行”等相关的域名必须经过5个自然日的审核,是否通过审核由CNNIC决定。

“.中国”域名是以中文汉字为后缀的一种域名。2008年7月,ICANN通过决议,允许使用其它语言包括中文等作为互联网顶级域字符。2009年4月27日,CNNIC开始在全国启动“.中国”域名公测活动。不过,“.中国”域名何时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目前仍无时间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