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对域名投资行业的伪文化的批判

时间:2009-07-09 09:11   来源:域名城   作者:menvip
近1个月的忙碌偷得闲暇之余偶读一些商业书籍,尤其以一篇在香港时偶得的“企业伪文化批判”文章印象最为深刻,不由联想到域名投资者圈内之部分现象……

前言:5月深圳的天气或阴雨连绵或燥热非常,近1个月的忙碌偷得闲暇之余偶读一些商业书籍,尤其以一篇在香港时偶得的“企业伪文化批判”文章印象最为深刻,不由联想到域名投资者圈内之部分现象……感触颇深!触动着灵魂与灵感……写?不写?说?不说?写之说之必然触动利益群体的神经!

一、米民的困惑

凡米民者皆以投资获得利润为基础出发点。

如此简单的投资者定律何以困惑?这恰恰就是域名投资圈内日渐尘土飞扬的风气所致!

二、投资的价值

结合域名发展的历史,而进一步综观域名投资者的印记。

1、国际域名(COM/NET等)由于各种原因,中国投资者从根本上就不太可能抓得投资先机,所以基本上目前中国域名投资者手里很难见到多少最具备价值的英文单词国际域名。

2、对于中国的域名投资者,怯以为真正的中国域名投资者恰恰是真正捕获CN域名的前辈,因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们经历了中国CN域名的整个发展历史。而验证一个真正的前辈大佬级别的投资者的投资眼光,非此阶段介入者莫属!如以注册成本或低成本获得的单字母CN、单数字CN、双字母CN、双数字CN……他们才是真正的域名投资大佬!

从投资角度遵循价值规律,任何因个人各种所谓堂皇理由而错失CN初期低成本(注册成本)获得挖掘投资矿藏机遇的皆可以以无投资眼光论。(本人亦属于错过了)

3、其它后缀暂且不论,长远看CN域名凡是3位以内的字母数字升值是必然的。好好把握吧!我们暂且举例说明一下,假如您在当初把现如今还在续费的COM米转而投资在CN上,您想没想过?现在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投资回报?有时坚持未必就是投资的真谛!

三、新人文化与前辈文化

1、域名(圈内)伪文化,指一种表里不一,双重标准或多重标准,由新人追捧文化与伪前辈私利文化为主要表现形式。

这种域名文化在形式上包装的和真正的域名文化一样,表面口号以为行业立碑,为后来者指点迷津。

2、域名投资伪文化的类型本文笼统的以“新人(盲目追捧)文化”与“(伪)前辈(隐蔽私利)文化”的概念加以阐述与分析。新人最常犯的一种恐怖行为就是:盲目崇拜!

3、牟利只是投资者的出发点,并不是终极目标。

域名(圈内)伪文化是以个人和小(炒米)团体牟利为出发点和终极目标,所有的理念和行为都统一在这一前提之下,具有极强的现实性与急功近利性,而其在圈内的运做却又不乏隐蔽性。但是真正的域名文化是终端(企业)和真正的域名投资者的文化,不是新人追捧的文化,不是伪前辈的私利文化,也不是域名投资圈内(炒米)小团体的文化。

四、投资者分类

1、米者:以蔡文胜等等为代表,他们以敏锐的眼光把握每一个机遇,以最原始的低成本获得原始积累,进而把玩域名投资于股掌。

2、米商:以丸子等等为代表,他们生来注定就是商人,成功对于他们只是时间加机遇的出现时机而已,他们把域名做成了事业。

3、米民:绝大多数域名投资者均可划分此列,他们属于投资品种发展历史上中途的机遇把握者,把握有效投资成本,活跃于域名投资二级市场与终端市场之间,利润与风险同在。

4、米农:此列其实不分新人还是前辈(甚至可以说尤其是以个别至今仍活跃在圈子内的以口胜炒做自己而立身的前辈为主),基本表现为故步自封、因循守旧,急功近利、依靠侥幸积累部分稍早期投资品彷徨于当今米民圈内,对于身边溜走的投资机遇不是反省,而是一味的自我找理由解脱,并且表象依靠意淫和打击贬低曾经的投资机遇品种为聊以自慰的堂皇借口掩盖如今尚未彻底崩溃的精神地线,由此换取一种虚假的大佬身份,此多是新人盲目追捧的对象。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