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务委员刘延东莅临CNNIC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09-07-20 09:44   来源:尊米网   作者:CNNIC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路甬祥院长陪同下来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视察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

2009年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路甬祥院长陪同下来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视察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刘延东参观了CN域名服务器的机房、监控室,并听取了CNNIC主任毛伟作的关于国家域名系统服务平台工作情况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毛伟主任向刘延东赠送了《数说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大事记》,这两本出版物是CNNIC多年来对中国互联网跟踪调查研究的集中体现。

刘延东指出,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于整个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文化建设、信息通信和安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作为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的责任是很重大的,使命是很光荣的。CNNIC在国家域名系统的运行、维护和安全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CNNIC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工作,确保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安全。

刘延东肯定了CNNIC在互联网技术标准基础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CNNIC作为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从1998年开始就加大了基础研究的力度,具有历史意义。现在中文域名已经具有了多项核心互联网的国际标准,而且为3亿多网民提供服务,推动了我国互联网的发展。中文域名也是中科院科技人员经过长期的基础研究积累,勇攀世界科学高峰、引领互联网发展趋势、掌握下一代互联网控制权的智慧结晶和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

刘延东强调,要借助向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过渡的机遇,加强基础研究和基础研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信息科技和互联网的强国做出新的贡献。要加强互联网基础资源的管理和研究,尤其要加强对域名、IP地址等网络基础资源的管理应用,推进相关的技术研究。

刘延东还视察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并与中科院科研管理和学术带头人座谈。

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阴和俊,秘书长李志刚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