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报告解读:域名投资仍有5年以上高纯度白金时代

时间:2009-07-31 15:48   来源:域名城社区   作者:e68e
CNNIC报告的出炉,为振奋当前域名投资提供了充分理论依据。

题记

2009年7月1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CNNIC报告的出炉,为振奋当前域名投资提供了充分理论依据。

透过CNNIC报告看域名投资的前景

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3.38亿)、宽带网民数(3.2亿)、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1296万)三项指标仍然稳居世界第一,互联网普及率稳步提升。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也已达到1.55亿,占网民的46%,半年内增长了32.1%,增速十分迅猛。

CNNIC报告显示,我国的网民规模和宽带网民规模增长迅猛,互联网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位。截至2009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较2008 年底增长13.4%,半年增长了4000万;而宽带网民规模则达到了3.2亿,占总网民数的94.3%,较2008年底上升了3.7个百分点。与网民规模持续增长相对应的,是我国互联网普及率的稳步提升。

今年年网民将达到3.7亿,网络普及率由半年前的22.6%增长到25.5%,发达国家为70%左右,还有相当增长空间。当前国内独立网站数已经超过 306.1万个。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增速放缓。IP地址、国际出口带宽、网站数的增长速度明显低于2008年,域名数出现小幅下滑,但是域名中开通网站的比例明显提升。

解读中国域名投资高纯度白金时代

解读CNNIC报名,中国互联网还有至少5-10年的高纯度黄金时期。伴随着更多网站的开通,大量被投资的优质域名通过交易变成网站的机会明显增多。域名投资的高速增长期还有5年以上,可以说是中国域名投资的高纯度白金时代。就整个域名投资产业而言,应当尽快实现优质域名覆盖网站数量和用户数量与市场增量的对接。

中国青少年网民规模为1.75亿人,半年增幅5%,目前这一人群在总体网民中占比51.8%。要尽快在青少年中普及域名投资意识,让每一个有志青年都拥有一个域名的梦想,从王一到王八都要拥有一个wangyi.com到wangba.cn之类的域名,让每一个后缀都有投资的机会。

继续重视年轻和低教育程度用户市场,尽管有观点认为此市场增速将放缓,但用户使用时间的增长会在未来2年内集中释放。重视数字域名在网站中的普及,让51.com、28.com、91.com这样的数字域名尽在年轻和低教育程度用户网站中普及。

村镇用户上网后,本地网站将成为其首选,类似于2000年前的地方信息港,对新入网民产生巨大吸引力。大力发展地方网站,城镇、乡村新上网用户将为本地网站输送源源不断的资源,同时现有地方网站覆盖面的欠缺也使得这一市场具有广阔空间。让与农村有关的域名,让名字和中关村类似的村庄用上zol.com之类的域名,让010.com、371.net之类区号域名普及到各个地方网站。

做好白领用户的域名相关付费转化工作,提高ARPU值。在白领人群中发展域名投资人,提出每一个白领投资一下优质域名的口号,让lixiang.com、yanglan.com之类的域名普及到相对应的普通白领手中。

以娱乐、社交、游戏功能为主的网站增长迅速。尽快让娱乐、社交、游戏类网站用上kaixin.com、shejiao.com、youxi.com之类的域名。

把握3G的机遇,开辟手机及上网本相关网站的新天地。手机网民最最常用的功能就是聊天,让手机相关网站用上159.com、d.cn之类的域名,甚至发展上网本相关的网站用上3g.cn、wangben.com之类的域名。

女性用户的普及率已很高,但专门为其服务的网站仍然很少,服务好城镇女性用户的网站大有可为,同时女性用户对男性用户数量的拉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要让女性站点用上she.com、aimei.com之类的域名,同时要大力发展女性域名投资人,把更多域名投资的机会留给女性。

后记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基础建设的日趋完善,用户网龄的逐渐增长,网络技术的创新发展,网络应用已经从生活娱乐逐步向社会经济领域渗透,网民对网络信任和安全的要求也日渐提高,网民对采用优质域名的网站具有先天的信任感。

一个域名投资的高回报时代正在到来,今天你把握住了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