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DE域名注册量超CN域名 CNNIC称属正常调整

时间:2009-08-24 19:50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据统计数据显示,德国DE域名注册量近日超过CN域名,列国别域名之首。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表示,CN域名目前的暂时滑落处于正常范围之内,属正常调整。

据统计数据显示,德国DE域名注册量近日超过CN域名,列国别域名之首。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表示,CN域名目前的暂时滑落处于正常范围之内,属正常调整。

据统计数据显示,德国DE域名注册量近日超过13000000个,排在国别域名之首。而中国国别域名.CN截至2009年7月底,注册量为12545589个,排在DE域名之后,不过CN域名新增注册量仍高于DE域名。

CNNIC表示,对超过千万级别的注册总量来说,CN域名目前的暂时滑落处于正常范围之内,属正常调整。

CNNIC认为,CN域名注册量暂时滑落有三大因素。一是,去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对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全球虚拟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的域名总量出现下滑,不单是CN域名,COM域名、NET域名等注册量也出现了相应的下滑。

二是,任何域名的发展都会在一段时期出现注册量上的波动,这是事物发展规律的体现,CN域名同样会遵循这一规律。

三是,在经历了快速的增长期之后,CN域名的发展已经进入调整沉淀期,促进应用上的深化和创新,步入一个更加理性和健康发展的阶段。

CNNIC认为,CN域名的价值应该体现在实际应用上,注册量不是其发展的唯一目标和最终目的。尽管目前注册量出现略微下滑,但CN域名的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认可。去年以来,阿里巴巴、淘宝、百度、中移动、联通等知名企业纷纷加入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行列。他们正是从自身用户上看到了CN域名的巨大需求,看好CN域名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才积极成为新型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这也符合CN域名普及应用、巩固基础的发展趋势。

CNNIC表示,越来越多注重应用的知名企业已经成为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而且这个趋势和范围还在不断扩大,CN域名必然会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别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