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河北:布局移动互联网争抢CN域名资质

时间:2009-08-26 11:28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晓杨
日前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官方网站查询获悉,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中国联通省公司已成为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这一抢占移动互联网基础资源的举措,被视为中国联通3G市场策略的一个

破局之后的3G市场激战正酣,中移动近期前所未有地实施“0元购机”政策,中国电信则推出了19元的最低价3G套餐。面对竞争对手的咄咄逼人之势,在3G上迟迟未有大动作的中国联通,一方面借引进iPhone占据优势,另一方面也在发力移动互联网领域。日前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官方网站查询获悉,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中国联通省公司已成为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这一抢占移动互联网基础资源的举措,被视为中国联通3G市场策略的一个重要信号。

域名是所有互联网应用的基本入口,能打通电话网、3G网、移动互联网上个人应用的关键环节,因此,中国移动今年申请成为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而中国联通下属的河北等分公司获取CN域名注册服务认证资质,试水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意图明显。

分析师指出,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联通可以借助CN域名为核心,结合移动终端,使得人们轻松管理包括更新博客、收发邮件、打理网店等在内的所有个人事务,实现一部终端、一个域名串起所有个人应用。这种方式在国内尚属首创,势必能够激发出用户新的增值服务应用需求。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