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与APNIC签约应对互联网新问题

时间:2009-09-03 10:11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9年8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第28届亚太网络信息中心会议”(APNIC28会议)顺利闭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亚太网络信息中心(APNIC)在会上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

2009年8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第28届亚太网络信息中心会议”(APNIC28会议)顺利闭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亚太网络信息中心(APNIC)在会上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促进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IPv4向IPv6过渡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互联网的繁荣、健康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本届会议上,IPv4地址耗尽、IPv4向IPv6过渡、域名系统安全等焦点话题成为与会专家讨论的热点。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基础资源领域的推动和支撑,而地区间互联网组织合作,则是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亚太地区互联网发展的必备力量。

据了解,此次CNNIC与APNIC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双方将就促进亚太地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构建、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面对IPv4资源耗尽和促进IPv6的部署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除了在信息共享和人员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外,双方还将不定期合作举办相关会议和培训项目。这有助于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亚太地区互联网地址资源的分配政策、掌握前沿的互联网发展技术。双方的合作项目也能增强我国在互联网地址资源分配政策制定方面的参与度。推动我国互联网业界在国际互联网社群中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

作为世界五大区域性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之一,亚太网络信息中心(APNIC)负责IP地址和相关资源的公平分配和管理,使全球互联网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CNNIC作为我国互联网地址资源注册管理机构,一直代表中国参与亚太及国际互联网地址资源领域的事务,并在这一领域的分配、运行和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APNIC等机构保持着紧密协作的关系。CNNIC是APNIC的国家级IP地址分配机构,目前已经为中国用户分配超过5300万个IPv4地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加速发展的互联网大国,应该为全球互联网的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面对IPv4地址短缺、域名系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的挑战,CNNIC通过与APNIC等国际机构的交流合作,既可以保持CNNIC在这些领域不断创新,造福中国互联网,也能为解决亚太及国际互联网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作出贡献。

亚太网络信息中心(APNIC)主席Paul Wilson强调,中国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严峻的互联网安全等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促使区域合作趋势加速。同CNNIC这样有实力的机构合作,可以把双方的经验和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合力,更好地帮助亚太互联网社群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