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几经辗转 qzone.com域名回归腾讯

时间:2009-11-17 16:55   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群英
据可靠消息透露,腾讯于近日买下qzone.com域名,并将其指向QQ空间。一直以为qzone.com域名一直为腾讯所有呢,经多方了解 qzone.com还有一段不寻常的经历。在2000年新浪网前副总裁林峰曾使用该域名搭
据可靠消息透露,腾讯于近日买下qzone.com域名,并将其指向QQ空间。一直以为qzone.com域名一直为腾讯所有呢,经多方了解 “qzone.com”还有一段不寻常的经历。在2000年新浪网前副总裁林峰曾使用该域名搭建“Q点网”,经营1年后倒闭。直到2003年才由海外域名投资公司注册,之前一段时间不知流浪何处。Whois显示该域名于03年3月份创建,2011年3月才到期,在今年11月4日就前两天有了一次更新,很可能就是那天转让的。



据说,是从域名投资者手中购得qzone.com域名的,具体交易金额不详。腾讯市场部方面对此还依然表示,他们对此尚不知情。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该域名确实已为腾讯所有,点击www.qzone.com 会直接进入腾讯Q空间登陆页面,如果一打开Q软件的话就会直接进入用户的具体空间里。

由此可见域名的确是一种资源,这里不由得要小小的佩服那家国外的域名投资公司几下,能有这么远见的眼光。虽然说具体交易金额不详,不过对于腾讯这块肥肉来说,自然不会轻易放过。

而qzone.com域名的回归,对腾讯来说,花些钱也是值得的,毕竟是关乎企业自身利益的大事,同时对该域名的收购,并不像其它那些一下子注册好多顶级域名那样,纯粹是为了不给别人注册。Qzone.com却可以给公司和用户带来很多方便,可以说qzone.com不论是形式上还是实质上都给腾讯带来了帮助。对于这个域名来说来到腾讯,应该说是最暖的家。各方都有利,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