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资产趣谈(2)法院拍卖bokee.com域名值多少钱

时间:2009-11-27 17:57   来源:域名城   作者:沈阳
不赔偿将拍卖其域名》一文这么报道: 由于盗播热映电影,爆米花视频网的主办公司被判赔偿。但赔偿事宜此后却迟迟没有进展。

[一条域名资产新闻]2009年11月06日 来源: (北京)《法制晚报》记者 王巍《法院逼迫视频网站爆米花:不赔偿将拍卖其域名》一文这么报道: 由于盗播热映电影,爆米花视频网的主办公司被判赔偿。但赔偿事宜此后却迟迟没有进展。

(北京)东城法院执行法官以查封该网站域名的方式,“逼迫”已经拖欠执行款一年多的爆米花网站在昨天上午现身,并向各方债主出示了赔偿承诺书。昨天上午,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三家对电影享有著作权的权利人来到法庭。据统计,三家电影公司应该从被告方获得9万余元赔偿。据法院统计,被告公司在北京各家法院牵涉的影片侵权案件共计17起,涉及的影片包括《集结号》、《江山美人》等。据悉,被告公司收入来源大多基于爆米花网站的点击率和浏览量带来的广告收益。由于被告公司迁往外地,北京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办案法官将其名下的另一家网站的域名查封。此后,被告公司缴纳了3000元执行款,但后来该公司对执行事宜再次百般推托。承办法官说,目前爆米花网站还可以登录,但如果被告公司一直拒绝出面,法院将查封域名,然后委托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此后将域名拍卖。据被告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爆米花的域名对公司而言非常重要,因为目前公司已经利用该网站吸引到了风险投资,一旦网站被封,所有的投资计划就面临泡汤。(http://it.people.com.cn/GB/42891/42894/10334054.html
 
这是近期一条涉及域名资产的新闻。这条新闻讲的是著作权的权利人经过法律诉讼之后,获得了民事赔偿判决,但是被告公司已不在北京而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一直得不到赔偿,因此原告向法院申请将其名下的另一家网站的域名查封,被告这才急了而赶紧现身,答应支付赔偿金。这件事其实向公众明确地传递一个信息:企业网站域名是有价可估的,而且经过运营推广后,域名的知名度还与网站吸引风险投资有关,即有一个可增值的空间。下面笔者再引用从相关部门中拿到的2个文件,并且让大家一齐分享一下域名资产评估的乐趣。

[一家企业向法院申请拍卖bokee.com域名]
 
2008年“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因诉“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权而审结(2008海民初字第31166号一审)判决生效后出现与上述案件类似情况,因此在2009年9月向北京市法院申请拍卖bokee.com域名的二份申请文件及法院受理证明: 据了解,目前不止一个涉及诉“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案件原告向裁判法院申请拍卖bokee.com域名。这又是一个涉及企业网站域名资产评估的例子。
 
那么,bokee.com域名值多少钱呢?下面是笔者向在线网友征集到的一些有趣答案。

[众网友评估bokee.com域名值多少钱]

问题:您认为域名 bokee.com 若被法院拿去拍卖,会值多少钱?

共有三类答案:

第一类答案:不好判断

A先生说:挺多吧。
B先生说:整站值点儿钱。
C先生说:不好说啊, 不过应该不会太便宜吧, 呵呵。
D先生说:bokee.com 本身就是造的个词,真东西是blog和blogger。bokee.com 的价值在于他网站的价值  bokee.com 实际不如 boke.com 如果按照中国发音来理解的话
E先生说:那要根据它的用户来定。但我估计,不会太值钱。我查了一下,流量还是有一些,在国内排114位。但如果是拍卖,要看有没有人愿意接手。个人认为:博客的江湖已经分得差不多了,很难有哪家会对这块业务投入过大的资本收购。所以,如果拍卖的话,可能参与竞拍的状况不会太理想。具体价格因为我没有研究过类似案例,不敢贸然给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bokee.com,博客网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