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全球启用倒计时 注册热情节节攀升

时间:2009-12-05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阳
目前,“.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最早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中国”域名也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消息一

目前,“.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最早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中国”域名也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消息一出,众多用户对注册“.中国”域名的热情节节攀升,其中更传出“.中国”域名被喊价到百万元的消息。

而无论这一消息是否属实,都给企业“.中国”域名的保护性注册敲响了警钟。业内人士提醒各位,应提高中文域名资源的重视和保护意识,在被他人抢注前最好自己先将域名注册成功。

事实上,这股“母语浪潮”早已潜在,早在数年前便已经引起了部分用户的关注,但当时由于中文域名还不够成熟等因素导致注册不活跃。然而,时至今日,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促进下,真正的中文域名时代已经到来,而它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中文域名可以实现英文域名的所有功能,不仅包括网页浏览,还可以用作电子邮件地址和FTP服务器地址,非常便捷。其次,对于企业而言,中文域名可以更直接地将企业与域名联系在一起,更有利于保障企业网上网下品牌一致性,更有利于企业客户和潜在客户识记,也更有利于企业借此开展各类市场推广和营销。最后,中文域名的应用让互联网将变得更容易访问,不懂英文的华人也可以方便使用互联网,这就意味着互联网用户增长潜力巨大,互联网的商机也在无限扩大。

据了解,西部数码伴随着中文域名自开放注册起,坚持不懈走过了多年的历程。在中文域名被宣布获得“国际通行证”后,一些敏感的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已经嗅到中文域名带来的商机,纷纷前来抢注。为了便于用户进行投资注册,西部数码特别推出“中文域名年末大礼”活动,注册中文域名“买一得六”,送千元GPS及OPPO MP4,还有机会赢取万元大奖。

“.中国”时代的到来,势必要引发新一轮的中文域名注册热,据统计,截至目前,超过90%的国家部委、省级政府机构,超过95%的媒体新闻网站,超过90%的全国211重点大学,超过五成的中国百强企业及超过四成的中国500强企业都已经注册了相应的中文域名。现在,中文域名注册出现翻倍增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