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韩国主页改版 迫于市场首次添加美女图片

时间:2009-12-11 14:3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梦希
谷歌首次按照当地市场需求,在首页添加图片、新闻内容等元素。


改版后的谷歌韩国首页与其他网站对比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本周对韩国主页进行了改版,在主搜索框下添加了链接。这些链接可以引导读者阅读韩国当地的新闻并就热门话题进行讨论。

互联网巨头此举在于提升网站在韩国的市场份额。这是谷歌首次按照当地市场需求,改变传统的主页设计。谷歌韩国的网站工程总监Ted Cho表示,“目前公司上下都在关注这一改动”。

谷歌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搜索及网站服务提供商商,但韩国业务的用户数量明显不及当地另外两家门户网站。韩国对手NHN公司与Daum通信公司的主页设计更偏向于新闻站点,而非搜索引擎。这两家网站提供新闻、图片、视频、博客与聊天服务。

今年11月,来自韩国互联网产业研究公司KoreanClick的数据显示,NHN公司的Naver网站占搜索次数的66%。Daum占21%,之后是SK电信的门户网站Nate,占6%。雅虎韩国站点约占3%,谷歌仅有2%。

Naver与Daum的成功建立在同质化与人群密度上。韩国国土面积仅相当于美国的印第安纳州,但人口数目却与加州和德州总人口相当。韩国人搜索条目的内容大抵相近。

比起谷歌和雅虎,这两家韩国本地网站都拥有较好的用户黏性。庞大的流行内容数据库是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举例来说,在这两家网站上搜索肺癌条目,首先将返回网站同医生与医院购买或签约的文章。

反观谷歌,搜索返回的结果大多是根据流行程度排名的网页。但Cho表示谷歌韩国不会更改这一策略。谷歌发现,韩国网民每天对前一万个搜索条目的查询,占到整个搜索量的40%到50%,是其他国家这一比率的两倍以上。

Cho称,他经常从韩国网民处收到反馈,称他们不知道该怎样使用一个大部分为空白仅有一个搜索框的搜索引擎。“他们去门户网站查找信息,发掘新闻及人们关注的热点。然后才会开始搜索。”

在此次调整之后,谷歌韩国主页现在放置了最受关注的本地新闻、博客与明星的图片。在周四下午,新闻列出了该国H1N1流感患者人数减少的内容,热点人物则放出了韩国花样滑冰美少女Yuna Kim等其他演员的图片。

谷歌韩国还对搜索结果页面图片进行了调整,页面除了返回的搜索网页外,还提供了韩国的博客与相关参考资料,其中一些内容引自竞争对手的网站。

Cho称公司总部渴望简介的愿望的确和韩国分部有一定冲突。但他接着表示,“面向市场,谷歌还是一家更乐于提供最佳用户体验的公司。”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