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发飙”,域名行业面临严打

时间:2009-12-11 16:50   来源:尊米网   作者:晓楠
尊米网2009年12月11日最新消息,CNNIC今日上午召开域名注册机构治理专项视频会议,针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和代理机构在域名注册服务过程中存在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会议

尊米网2009年12月11日最新消息,CNNIC今日上午召开域名注册机构治理专项视频会议,针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和代理机构在域名注册服务过程中存在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会议作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和决议。

严厉惩治违规域名注册代理机构

对郑州大煌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曝光,并要求所有国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不得接受大煌网作为域名注册代理商的申请;停止名富网和新网CN域名的新注册业务,并令其提出整改措施。

启动域名注册信息核查的专项治理机制

在域名注册服务过程中,受理域名注册申请的相关人员应继续明确要求域名注册用户提供或填写真实、准确、完整的域名注册信息;明确告知用户如果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域名将被注销。对未严格进行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和筛查的代理商要及时进行处理。

建立对域名不良应用和域名违规注册的投诉机制

CNNIC已设立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7×24小时接受公众对域名不良应用和域名违规注册的投诉举报,核实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长效监督机制。

此外,会议还提出,对今后的域名注册工作要加强管理。新注册域名要提交书面申请的方式,注册服务机构对已经注册的域名要进行筛查,处理违规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建立域名注册代理商的备案管理体系,没有ICP资格证的机构不准许从事域名代理服务。建立注册人的黑名单制度,加强对不良域名的处理机制,如网络钓鱼、涉黄网站、虚假信息等。

业内人士分析,因本次会议的决议的影响面只是CN后缀的国家域名,其它.com及.net等国际域名(gTLD)与其它国家地区域名(ccTLD)不受影响。所以很可能造成大量个人站长及怕麻烦的中小型企业新注册域名时选择国外注册其它后缀域名,从而动摇CN域名注册量全球领先的地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33.3%
踩一下
(6)
66.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