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入“黑名单”网站一律停止域名解析

时间:2009-12-17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于杰
全国扫黄打非办昨天公布了《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将从今年12月至明年5月底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

全国扫黄打非办昨天公布了《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将从今年12月至明年5月底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对手机色情网站的全面清理整治将在2010年春节前完成,并首次明令禁止手机WAP网站屏蔽互联网访问,网站日志须留存60天备查,以打击手机网站逃避网络监管。

方案指出,今年12月底前,按照有关规定,明确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内容提供商社会责任和管理责任,要求其立即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方案强调,对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措施不完善,导致淫秽色情信息泛滥的,要实行责任追究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要责成企业法人代表公开承担责任、公开认错道歉、公开作出承诺。

根据方案部署,2010年春节前,将重点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典型案例,教育一批、曝光一批、处罚一批、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2010年2月底前,明确网络广告代理商对其代理的广告内容和发布广告的加盟网站负有审核、监控的责任,斩断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与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广告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结成的相互依存的利益链条。严格实行手机网站备案和上网日志留存制度,落实手机接入责任,加强网站备案信息核查,整治业务推广渠道,规范代收费行为,清理服务器层层转租;2010年3月底前,研究制定针对WAP网站的管理规范,明令禁止设置访问权限屏蔽来自互联网的访问,提高政府管理部门对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监管能力。

方案要求,各地宣传、外宣、工信、公安、文化、工商、广电、新闻出版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凡是工作不负责、行动不到位、任务不落实的,要督促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各地要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