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系统故障导致美国多家网站停机

时间:2009-12-25 09:35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普尔
12月24日, 由于UltraDNS域名系统出现故障,美国多家知名网站在本周三出现了停机情况。据悉,此次域名系统故障主要由于电子攻击造成。

12月24日, 由于UltraDNS域名系统出现故障,美国多家知名网站在本周三出现了停机情况。据悉,此次域名系统故障主要由于电子攻击造成。

此次受影响的网站包括Salesforce.com、Amazon Web Services及Walmart.com.等多家美国大型网站。域名系统主要是为用户顺利登录网站提供路径服务。一般而言,VeriSign等域名注册服务提供商通过数据中心网络来提供中央网络查找服务,而UltraDNS等商业域名系统服务提供商则提供其他的流量管理工具。

UltraDNS官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数据中心遭受了DDoS攻击。一般而言,DDoS能够在短时间向一个网站或者服务商输送大量的流量,从而导致网站或者服务商因无法满足这些流量需求而瘫痪。

由于UltraDNS出现运行故障,整个互联网的运行也受到影响,而一些主要网站则遭遇了停机问题。Amazon Web Services官方表示:“我们得到的消息证实,一些位于西海岸的客户遇到了一些与域名系统相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在美国西部时间周三下午6点40分得到了解决,而在此之前,亚马逊的EC2计算机服务、S3存储服务及CloudFront内容传输网络服务均遭遇了问题。

Salesforce官方表示:“由于全球域名问题,salesforce.com的所有服务均受到了影响。我们正在与服务提供商进行紧密协调,以得到进一步的信息并解决这一问题。”

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因DDoS对域名系统提供商发动攻击而造成客户服务出现故障。今年1月23日,Network Solutions域名系统遭受DDoS攻击,并且造成了数十万网站长达数小时运行速度缓慢。该公司当时表示,此次攻击规模非常庞大。随后在今年4月1日,UltraDNS表示遭遇了DDoS攻击,但是称所受影响十分有限。

为了能够有效对抗DDoS攻击,各大服务商都开始采取策略。VeriSign已经通过新一轮价值1亿美元的升级计划在数个数据中心布置了新的设备,以达成在2010年内将域名系统的日处理能力提高至4万亿以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