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各大知名网站域名打分及点评

时间:2009-12-30 09:22   来源:速途网   作者:钱丽丽
最近有很多网站换域名了比如酷讯www.kooxoo.com变为kuxun.cn再比如互动百科www.hoodong.com变为www.hudong.com。一个好的域名,在推广上可以省去很大的力气。商业上经常讲的是“位置、位置、还是位置”。

最近有很多网站换域名了比如酷讯www.kooxoo.com变为kuxun.cn再比如互动百科www.hoodong.com变为www.hudong.com。一个好的域名,在推广上可以省去很大的力气。商业上经常讲的是“位置、位置、还是位置”。用户能不能直达你的网站和域名有很大关系。

打分之前,我先说说我的几个标准,但是有一点需要声明,我打分的原则是是否利于推广,而非品牌价值,新浪有良好品牌价值,但是不会打太高的得分。

满分10分,最差1分。

1、最好的域名是,用户说一次就可以记得住,下次还能找得到。比如校内、海内、百度、淘宝等等。这类域名可以9分起评。

2、符合第一条的域名又能与内容相符的域名,比如淘宝,让人一想就能想到是淘宝贝的地方,引申为C2C网站。这类域名可以接近于10分。

3、还有一类是有拼音域名,但无相关意义的,比如qidian.com(起点中文网),这类域名可以给8分。

4、如果没有com的域名,选择cn的域名。比如lvren.cn(绿人网)这类域名要比第一类低,但不会低太多,7-8分起评。

5、英文域名一定是最简单,不过这种域名也要排到第一类域名之后了,5-7分起评。因为总有一些中国人拼不出这类域名,比如china.comtom.com(有很大一批人拼不出china来)

6、com.cn比cn域名还要差一点,不过前缀如果好的,也可以凑合着用吧,比如18.com.cn之前的域名就是www.eastmoney.com这类域名5-7分起评吧

7、单字cn域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谷歌的g.cn六间房的6.cn都还是不错的。我给7分吧。

8、还有一些不太知道的是怎么来的域名,比如sina、mop这类的,虽然这些网站做的很大,但域名上我不会给太高的分值(注意,我这里的讲的是推广价值,不是品牌价值,sina的品牌已经出来,可能值很多个亿。但是他的推广价值并不高)

9、全数字域名,比如17173,一般吧,比英文域名好记一些。5-7分起评。

10、还有一些仿词、比如土豆网之前叫toodou.com互动百科之前叫hoodong.com都是不好记的域名,可能这些网站在初期没钱买域名吧。顺便说一句最近又发现一个woocai.cn他们家菜谱做的不错。

11、除了com和cn域名外,其他域名也不错,比如55.la(一个做广告条的网站)51.la(一个做统计的网站)都还是不错的域名。没钱的小网站凑合着用吧。la是老挝域名,很多人不知道吧。

12、域名加数字也是凑合着用吧,比如kaixin001.com,不过不会给高分。5分起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