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新投资视频网站将仿Hulu 域名来自蔡文胜

时间:2010-01-05 13:1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1月5日中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新投资控股的视频网站将仿照Hulu的模式发展,而其另一个主要投资方也是Hulu的投资人。

1月5日中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新投资控股的视频网站将仿照Hulu的模式发展,而其另一个主要投资方也是Hulu的投资人。此外,这家新视频网站已经从蔡文胜手里购得包含四位字符的.com和.cn域名,名称上不会使用百度字样。

昨日下午内部人士证实,百度将通过投资控股方式成立新公司,进一步介入互联网视频领域,龚宇将出任新公司的CEO。新公司已获得美国私募基金6000万美元的投资,计划3月上线。详细的情况或于本周宣布。

而今日最新的消息透露,上述新公司将仿照Hulu的模式主攻正版大片,并主要通过广告的方式进行获利,除百度外其另一个主要投资方也是Hulu的投资人。有猜测称这家美国私募基金,应该就是普罗维登斯资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百度在新公司的投入也将是千万美元级别。此外有分析人士称,龚宇掌舵的新视频网站将成为Hulu的中文版网站,但这一消息未经确认。可以肯定的是,这家公司将相对独立发展,在名称上不会采用百度的字样。

来自域名投资圈资深人士的消息称,为筹备新的视频网站,百度等相关方面已经悄然从蔡文胜手中购得包含四位字符的.com和.cn域名,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个域名的具体情况和交易金额。而新浪科技屡次致电蔡文胜均无人接听。

据蔡文胜自己整理的资料显示,其经手交易的域名中就包括g.cn(google)、360.cn(安全卫士)、wanmei.com(完美时空)、baofeng.com(暴风影音)、kuaiche.com(网际快车)、daqi.com(大旗网)、yiqi.com(一起网)、jiayuan.com(世纪佳缘)等。

今年以来,视频行业的资本运作空前活跃。包括央视组建国家网络电视台、搜狐高调进军正版视频、盛大全资收购酷6、优酷再融资等热点事件都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同时视频行业已渐入正轨,逐步脱离盈利困境。

实际上,百度此前已经悄然在互联网视频领域多点布兵。其中包括与联合网视合作运营百度影视频道,幕后投资酷6、PPLive等主流视频网站,并与优酷等合作密切。

有分析人士指出,握有大量现金的百度必然会寻找新的投资热点,在目前视频行业回暖的情况下,百度切入视频领域的时机已经成熟,并将借此增加收入来源。据预计,2012年整个视频广告规模有望达到60个亿。

至截稿时,百度和龚宇等相关各方均未对这一事件做出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