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内部人士称百度已将baidu.com域名转移至国内

时间:2010-01-13 09:36   来源:搜狐IT
1月12日下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百度今晨发生大面积瘫痪的同时,百度已经将baidu.com的域名转移到国内。

1月12日下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百度今晨发生大面积瘫痪的同时,百度已经将baidu.com的域名转移到国内。

百度今晨因baidu.com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导致baidu.com不能被正常访问。全球各地网友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有消息显示是伊朗黑客所为,随后中国红客也将伊朗多家网站黑掉。

百度CEO李彦宏随后重复使用两次史无前例来形容此次百度被攻击事件。

百度域名遭篡改本质原因在于域名注册商系统存在漏洞,域名注册商是美国的REGISTER.COM。律师于国富认为,百度应该起诉位于美国的国际域名管理机构。

这也引发了业界对百度域名是否应该立即转往国内的热议。此前,另一家互联网巨头QQ已经将域名从国外转移到国内。这次被攻击事故发生后,百度方面是否会立即采取转移行动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有内部人士在今日下午告诉搜狐IT,百度已经在上午利用秘密手段将域名转移到了国内。搜狐IT在百度.com域名Whois信息查询后发现,目前信息尚未更新,Registrar仍显示为REGISTER.COM。

Whois信息显示,baidu.com最后一次更新Whois数据库时间为当地时间2010年1月11日8时10分四十三秒。如果确实进行了转移,Whois信息将在数日内更新。

百度未对上述信息进行证实。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