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声称退出中国市场属谣言

时间:2010-01-14 09:17   来源:环球网
13日,网络传遍谷歌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并有报道称谷歌将关闭其cn的中国域名。在中国一时间掀起波澜。

13日,网络传遍谷歌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并有报道称谷歌将关闭其cn的中国域名。在中国一时间掀起波澜。
       
有无数人发表各自的观点,他们分别持两排意见,更多的意见是挽留谷歌,因为谷歌更新速度快,内容全面搜索清晰普遍受到使用者的欢迎。

然而一时之间,居然传闻谷歌将退出中国市场,令笔者吃惊。因为作为一个拥有4亿网民的惊人市场,中国的网络发展潜力无限。谷歌退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其在中国的发展市场将有可能超越谷歌在美国本土的发展。

一方面,中国每年的网络交易额达到数千亿乃至是上万亿美元的消费,其中的利润更是可观,谷歌不可能不会预见这些。而且从谷歌近年来的发展趋势,中国已经成为他们旗下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中国的市场在极力的支撑他们整体的发展水平,并且带动他们整体的发展。

另一个方面是谷歌并未声称退出中国市场,媒体报道的新闻有巨大的不同。整个事件的发展其实都是这样的。Google创始人之一塞尔盖·布林在参加一个会议回答问题时,原意是说“在我们全球各地的政策评估中,中国也不例外,Google遇到了一些舆论考验,但Google 在继续平衡这样一件事情,对中国市场有信心”,结果被某家媒体误读成“将重估中国市场”,继而又被网站误翻译为“将退出中国市场”。

这样的新闻是国内媒体不负责的报道,是对全国读者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新闻媒体,对当事者不负责任的行为。以讹传讹化的报道脱离了传统媒体的理念和宗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