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支付宝必用zhifubao.com的三大理由

时间:2010-01-21 09: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磐石之心
百度被黑导致断网无疑是最近的热门话题,域名注册商遭遇黑客攻击,并篡改了DNS信息。虽然仅仅断网2天,但是让百度遭遇了巨大的损失和信任危机。用户从不同渠道收到其他访问域名时,也让更

百度被黑导致断网无疑是最近的热门话题,域名注册商遭遇黑客攻击,并篡改了DNS信息。虽然仅仅断网2天,但是让百度遭遇了巨大的损失和信任危机。用户从不同渠道收到其他访问域名时,也让更多的人发觉多域名的重要性。

在网络世界,域名就是公司的入口,离开域名就谈不上任何服务。而互联网卖的就是体验和习惯。因此,百度被黑后域名又成了互联网关注的重点之一。此时,传出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公司即将alipay.com换成zhifubao.com,即引起各界的关注。

笔者探寻支付宝要换域名,不外乎这么几个理由。第一,支付宝进一步向生活支付延伸的需求;第二、多域名的安全;第三,提升个用户体验的需求;

支付宝是网购支付之霸几乎毫无疑问,但支付宝显然不会满足于此,事实上,支付宝总裁早就宣称了,更大的支付市场是线下,而不是网购。线下是什么?那就是人们日常的收入支出,如果我们把网购视作生活消费之一的话,那么比方说去路边买个矿泉水,比方说给朋友婚礼送个礼金,再比方说在饭店吃饭。这些潜藏的支付市场更大更惊人,支付宝没有理由不进军这个市场。诸如信用卡还款、水电煤气费缴纳等生活支付都成了主推的重点应用,其发布的个人版系统也清晰地传达了类似的诉求。相信很多人会对其中的联系人功能感到影响深刻。

但显然,将这些支付搬到网上,且不论业务层面,首先就遇到一个入口的问题,当用户网购时输入taobao.com,直接就对应了“淘宝”,而让这些用户去为信用卡还款该怎么引导呢?原本就隐藏在二线的alipay与引用场景之相隔的就不是那么一丁点的距离了。

我相信作为一个用户,他的第一反应是输入“zhifubao.com”,所以我们就能在各大搜索引擎的热榜上看到支付宝的身影。相信这是对于支付宝的刺激因素。

其二、多域名的安全,这点就不必说了,百度的事件对于任何一家有抱负的企业来说都是一记棒喝。“早不多备,事到临头就来不及”。

其三,用户体验,这点实际上也是第一个的延伸,作为在中国开展主营业务的支付宝来说,平阴域名将有更大的接受度,这是一个互联网的规律,四大门户的域名分别是sina、163、sohu、qq,非常简短,而搜索引擎的域名也非常明了,baidu,sogou等,更令人惊叹的是g.cn,据说花了整体2000万的价格买下,

想在中国开展业务,当然是要让中国网民记住其域名,为了让用户理解,谷歌一口气用了5个域名,Google.com、g.cn、google.cn以及guge.com、guge.cn。还记得网易在创办之初使用“netease”,意思是“上网简单”但是后来却启用了163的域名,相信163比netease更容易让人记住。

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支付宝拥有了zhifubao.com的域名权,就应该会启用。

如果再考虑到zhifu.com这个堪称中文网界4星级的强大的域名,支付宝几乎没有理由不用,而是必用!

鉴于以上因素考虑,支付宝启用zhifubao.com应该并非空穴来风,而且将很快推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