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解析异常事件近日影响互联网

时间:2010-01-21 09:54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谢承
近日,一次突如其来的域名解析异常事件导致了中国部分地区无法正常访问Baidu.com的相关页面。

近日,一次突如其来的域名解析异常事件导致了中国部分地区无法正常访问Baidu.com的相关页面。

CNZZ数据专家表示,以对搜索引擎流量输入依赖性处于中等水平的文学图书类网站为例,对比此类站点近日独立访客数量这一数据的变化,其变化百分比达到7.5%,部分站点出现了8、9、10、11这四个小时的通过其他站点来访独立访客数量大幅度低于凌晨0时的情况,而对于此类站点而言,平时并不会经常出现这种现象。在此类站点中,大部分站点10时、11时受到的页面浏览量影响最大。而在这几个小时之中,以Google.cn为首的其它搜索引擎对于此类站点的流量贡献有一定幅度的增加,通过谷歌相关的搜索产品输出给这类站点的访客量提升幅度平均可以达到35%左右。在本次异常事件中,一些平时对于百度输出的访客非常依赖的站点收到了很大的冲击,一家在百度投放了竞价广告的生活时尚用品站点的负责人甚至通过电话向CNZZ表示,在数个小时之中网站的访问量图标几近于“没流量”。CNZZ数据专家认为,平时依赖于百度带来访问者的站点类别当中,均在独立访问者数量、网站页面访问量等这些网站运营的关键性数据指标上或多或少地受到了此次域名解析异常时间的影响。而对于一些如:在线C2C购物、SNS互动社区等形成较高本地访问黏度较高站点类别而言,本次事件产生的影响则相对有限。

此外,CNZZ数据显示,受到Baidu.com域名解析异常而无法正常访问该站点的地区中,直辖市与一些网络速度普遍较快的地区得到了最早的恢复。北京地区的数据显示,目前近100%的北京网民已可以正常访问到Baidu.com的相关页面。

CNZZ数据专家表示,百度作为中国搜索引擎领域的领先企业对于处理互联网技术相关的危机事件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域名解析事件预计将不会对百度造成过多的后续影响。CNZZ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