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粮生产队”背后的新浪SNS众乐网

时间:2010-02-03 09:29   来源:搜狐
“中粮生产队”这个关键字最近被一些做营销的人相互转发,今天在Reader里看到华东的转发一篇称“中粮生产队”是中粮版“开心网”,不禁有了追根溯源的好奇。

“中粮生产队”这个关键字最近被一些做营销的人相互转发,今天在Reader里看到华东的转发一篇称“中粮生产队”是中粮版“开心网”,不禁有了追根溯源的好奇。

根据百度百科关于中粮生产队的描述,中粮生产队是中国最大的粮油进出口企业与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中粮集团携手MSN共同打造的一款全新实时互动交际游戏,于2010年1月正式上线。通过趣味游戏丰富城市白领的网络生活,加强它们与朋友间的互动了解,将旗下丰富的产品植入游戏之中,更将每一款产品从最初的田间种植到工厂生产乃至最终到餐桌的一个产业链过程也巧妙地融入其中,开创了一种全产业链体验式营销模式。

说白了,这是一个复制社交农场的又一轮“割韭菜”项目。用户玩这个游戏,可以获得中粮旗下生产的粮油、巧克力等产品。

包括一些博客、营销人士、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新浪游戏等媒体均自创或者转载了关于中粮生产队的各类新闻。当然,仔细观察后会发现,每次描述之后必然带上中粮在开心网做的“悦活”果汁植入广告是如何成功,借此暗喻生产队游戏也将是传统企业中粮“极为牛逼”的互联网项目。

根据媒体报道的“中粮推SNS网游生产队”,很容易让读者误解为中粮推出了一个SNS社交网站,里面有个叫“中粮生产队”的游戏应用。经过研究,其实不然,这个生产队游戏只是中粮寄生在新浪此前推的一个SNS网站“众乐网”(zll.cn)下面的一个营销活动而已,并非中粮推出了“开心网”,MSN也只是作为营销活动的另一个推广方通过MSN渠道进行推广。

网上搜索“中粮生产队”会进入“bbs.zll.cn/”这个网址,里面是关于游戏攻略和活动规则的一个论坛。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