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两会代表咋不管很黄很假的.com?

时间:2010-03-08 09:34   来源:TechWeb   作者:贾敬华
两会代表都发了笔记本,胡主席也开了微博,今年两会的互联网味道很浓重。

两会代表都发了笔记本,胡主席也开了微博,今年两会的互联网味道很浓重。不过,令近4亿网民失望的是,两会代表们提案中,罕有针对互联网的提案。在“黄色”泛滥,“网络欺诈”横行的今天,两会代表为何不管管“涉黄”和“网络欺诈”呢?

这一头,.COM黄色网站屡禁不止。据《环球时报》报道称,在中国公安机关2009年破获的网络淫秽色情案件中,网站设在境外的案件占到总数的93.2%。2007年初,在中国整治网络色情并对网络****行业加强监督后,中国境内注册“.com”域名的数量同比激增了10倍。

可以说,黄色网站屡禁不止,网络扫黄未能除根,除去人的劣根性外,更是与.COM在背后大力推波助澜,大发“色情财”是分不开的。

那一边,.COM实名率低的惊人。据《北京日报》报道,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调查显示,.COM等域名的注册信息实名率仅有23%。“如果要求所有****信息项均真实、准确、完整的话,那么合格的比例可能会更低,预计不会超过5%。

如此之低的注册信息实名率,不仅让大肆主张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更是让广大家长们欲哭无泪、投诉无门,让公安机关正常的案件侦破带来诸多困扰。2010年是打击“色情”力度最大的一年,3月是扫黄的又一重要阶段。但是,面对很黄很虚假的.COM,我们并没有在两会代表的提案或建议中看到有关踪迹。

很不应该啊!

从技术上来说,要想真正封杀掉色情网站和欺诈网站,要么是封掉其服务器,要么是停止网站的域名解析。要完成上述两项工作,很难,因为中国的网监无法关掉托管在境外的服务器。要想解决这些难题,需要多方献计献策,两会堪称讨论扫黄打假的首选平台。

众所周知,两会上有各个部门的领导,有各个行业的人才。加之色情泛滥已经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并对社会稳定产生了恶劣影响,如同高高在上的房价一样,扫黄打假也是一个关系民生的话题。可令人失望的是,此届两会上没有一位代表为管一下很黄很假的.com谏言。

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的工信部李毅中部长表示,网络实名制是个大方向。那么,笔者认为,域名实名制将是网络实名制的基础和前提。因为,无论色情网站使用.com域名,还是.cn域名,或是其他域名,只要实名备案,那么,即使无法关停色情或欺诈网站,但可以很容易的追查到责任人。这是扫黄打假的一个策略。当然,如果两会代表管一下很黄很假的.com,相信两会上还会有更多扫黄打假的方法。

眼下,色情、欺诈类网站对社会的危害已经无需多言,政府监管部门也在积极治理。不容忽视的现实就是,扫黄打假仍然是一个难题。在此,笔者真心希望两会中,能够有代表管管很黄很假的.com,少一些取缔网吧,给老婆发工资这样雷人的提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两会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