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om域名25年纪念 每月注册66.8W

时间:2010-03-16 09:2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小贝
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15日是互联网发展历史上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全球首个.com域名注册25周年纪念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15日是互联网发展历史上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全球首个.com域名注册25周年纪念日。

1985年3月15日,历史上第一个.com域名Symbolics.com出现在互联网上,经营这个域名的是一家名为Symbolics的电脑生产商。这一事件标志着万维网进入了商用时代。1985年,全球一共只有5家公司注册了.com域名。直到1997年,.com域名的注册才在互联网繁荣中开始迅速增加,当年共有100万个.com域名注册。

负责.com域名管理的Verisign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迈克罗林(Mark Mclaughlin)表示:“这个纪念日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com域名已经成为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5年前,谁也无法想象到当今互联网发展的现状。那确实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互联网的商业化发展

二十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知道什么是.com域名。学术界普遍认为,.com域名发展的转折点是网景公司Mosaic网页浏览器的面世,该浏览器将普通用户带到了互联网世界。

现在,每个月有66.8万个.com域名注册,这些域名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人们前往.com网站购物、交友、订酒店、享受娱乐服务、学习新知识,以及交流观点。

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ITIF)主席罗伯特阿特金森(Robert Atkinson)表示:“.com域名以一种我们从未想象到的方式影响了我们的生活。10年前,即便没有.com网站,人们的生活也会很好,你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然而在当今世界,我们看到.com网站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如果有人的生活远离.com网站,那么他的生活不至于糟糕,但至少会比其他人单调很多。”

现在,.com域名推动互联网进入商业化运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更多价值,为企业带来更多用户和更多利润。”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使用互联网之后,企业的平均利润增长了2.7%。

该调查还显示,互联网商业化带来了1.5万亿美元的经济利益,这一数额“比全球医药业收入、可再生能源投资和政府科研投资的总和还多”。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到2020年,互联网将为全球经济贡献3.8万亿美元,超过德国的GDP水平。

未来将持续发展

现在,全球共有17亿互联网用户,相当于全球总人口的三分之一。Verisign公司CEO迈克罗林认为,在接下来25年里,全球互联网用户数量将持续增长。

迈克罗林说:“我认为,今天人们主要通过PC和笔记本读取信息的方式极有可能发生改变;语音将比文本输入更加重要。”迈克罗林表示,人们读取、搜索和获得信息的方式将发生根本性变革。

目前,Verisign每天都会收到530亿个网站域名申请,这其中不仅仅包括.com域名,而这一数字相当于1995年全年的域名申请数量。迈克罗林表示:“我们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3万亿到4万亿。”

而在25年前,当一个小小的电脑公司申请注册第一个.com域名时,这种发展是无法想象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