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专家称域名信息不实将损害原持有者权益

时间:2010-03-17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由于域名提供不实信息,将使域名面临“可被随时转移、注销、删除”的法律风险。

由于域名提供不实信息,将使域名面临“可被随时转移、注销、删除”的法律风险。中国法律专家今天提醒,域名信息不实已经成为原持有者域名权益丧失的最大“祸根”。

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信息,近两年,两大仲裁机构已受理上千起.COM、.NET、CN等域名争议纠纷,累计有434起案件的结果为“争议域名从原持有者处裁定转移”,其中,有301起案件被投诉人(原域名持有者)注册时提供了不实信息而导致案件缺席审理,域名多被认为恶意注册而被裁定转移。换言之,域名信息不实的仲裁败诉率接近70%。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权威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已经抓住“域名争议案件处理快、域名信息不实败诉率高”的特点,倾向通过仲裁手段获得域名,而不单是采取域名交易的方式,可以说,域名信息不实已经成为原持有者域名权益丧失的最大“祸根”,这种现象必须引起广大域名持有者的高度重视。

根据ICANN(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的规定,域名持有者必须确保所有信息的真实、准确,如果域名持有者拒不更新注册信息或提供不实域名注册信息,注册商可注销域名。《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也规定,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注册商应当注销该域名。

专家称,“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具有公示公信的效力。域名注册信息真实、准确不仅是域名持有者正当合法持有域名的基础,也是第三人或社会甄别特定域名权利归属的判断依据,更是域名权益受到法律保护的前提。

两大仲裁机构的裁决统计数据表明,域名持有者一旦提供了不实信息,相当于变相放弃了其两大核心权利,将使域名陷入“可被随时转移、注销、删除”的法律风险之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