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CN域名跳转HK域名,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公司未有

时间:2010-03-23 16:49   来源:原创-IT   作者:沈阳
2010年3月23日,公众上网发现专为中国大陆用户的谷歌CN域名跳转HK域名,即谷歌中国已将其原有的www.google.cn域名悄然定向为www.google.com.hk。

2010年3月23日,公众上网发现专为中国大陆用户的谷歌CN域名跳转HK域名,即谷歌中国已将其原有的www.google.cn域名悄然定向为www.google.com.hk。

谷歌中国发表的声明认为:

从今天早上开始,我们已停止了在Google.cn搜索服务上的自我审查,包括 Google Search (网页搜索)、Google News(资讯搜索)和Google Images (图片搜索)。 访问 Google.cn 的用 户从现在开始将被指向Google.com.hk,在这个域名上,我们将提供未经审查的简体中文搜索结果,这些为中国大陆用户设计的服务将通过我们在香港的服务器实现。香港地区的用户还将继续通过Google.com.hk获得跟现在一样的、未经审查的繁体中文搜索服务。(关于谷歌中国的最新声明,David Drummond, SVP, Corporate Development and Chief Legal Officer)

从Alexa今天(北京时间3月23日)己经公示出来到3月20日数据显示全球的排名排在第一、第十和一千位左右(3个月平均排位)的Google.com,Google.cn,Google.com.hk六个月来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估计看等3月23日的数据公示出来才能见到变化,时间是推迟3天左右。

Donews的肖克峰3月23日在《谷歌跳转香港 .hk域名交易价格上扬》一文披露:据域名圈内人士反映,由于受到Google.cn跳转到香港的影响,.hk域名交易价格开始上扬。域名投资者认为,Google.cn跳转到香港,会造成.hk域名的知名度提高,从而促使.hk域名价格上涨。据投资者反映,部分.hk域名持有者已经开始上调.hk域名交易价格,上调幅度大概在10%左右(http://www.donews.com/original/201003/48834.shtm)。

本网为此在23日14时30分长途电话采访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公司的Henry Chan先生(他也是APTLD亚太互联网顶级域名协会秘书),他反馈了二个信息:一是暂时未见有.HK根服务器出现异常报告,二是未见公司内部通报.HK注册量剧增的消息。“一切未见到异常”他电话中这么说。

有关此问题的跟踪报道,本网将进一步向关注的网友报道。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