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独家揭秘:1368万.CN域名重审的三个月

时间:2010-03-30 10:41   来源:中国网友报   作者:王秀玉
2009年底,工信部启动了为期14个月的治理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共关闭手机涉黄网站1.1万余个,清退违法接入商126家,停止违规手机代收费业务1630个,暂停解析涉黄域名1.2万余个,暂停业务

2009年底,工信部启动了为期14个月的治理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共关闭手机涉黄网站1.1万余个,清退违法接入商126家,停止违规手机代收费业务1630个,暂停解析涉黄域名1.2万余个,暂停业务合作推广渠道460家。在此过程中,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承担了对已经注册在案的约1368万个.CN域名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调查以及摸底、整顿工作。本文就是参与这项“保密”工作的CNNIC客户服务部高级工程师王秀玉撰写的博文,现推荐给大家。

3月8日,我又再次回到北京海淀区的上班。这是自去年11月办妥了申请及签证,自费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等三个亚太区互联网专业会议,并在开会过程中,享受吉隆坡空气清新、阳光充沛、雨水湿润的南方生活气候,愉快地过上7天放松日子之后重返单位。

3月19日,周五,这一天,看着自己在这里已经工作了3个月逐渐熟悉的办公桌,宽敞的大办公室仅剩下200多名在校学生(部分还是名校研究生)仍然在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3个月来大家在此完成了一项外界只从新闻中隐隐约约知道的“保密”工作——对已经注册在案的约1368万个.CN域名进行实名制审核,而夜以继日的付出与回报,逐渐又在自己的脑海里面翻转。

项目规划

我们单位(CNNIC)从2009年12月12日开始,根据工信部的指示,客户服务部审核组除了对新注册的.CN域名开始进行实名制审核工作以外,还要求参与展开网站扫黄、.CN域名注册信息不准确的筛查和已注册.CN域名进行信息实名制核实三个任务。

当时我们审核组加上自己的人员仅三名审核员,另外两名休产假,人手本来就紧张,而任务却涉及已注册域名1368万之多,这显然是不堪重负的工作。经过单位总体评估此工作的重要性、工作量,最后决定从审核组中抽调我一个人与客户服务部新上任副主任原呼叫中心(callcenter)负责人“虫虫”、市场部的勇哥、阿萍以及同组新同事Charlene负责此项工作。

具体分工是:“虫虫”负责把控整个项目的进度、网络环境和外联公司的合作等,勇哥和阿萍是“虫虫”的工作候补,我负责制定《审核手册》、审核标准培训以及审核过程中具体问题的解答、问题处理不了升级审批,审核质量检查,Charlene是我的工作候补,协助我对这些提拔为各个组长的人员进行培训和审核标准的指导。

整个工作先后依《劳动合同法》规定雇佣了700多名来自网校的高职学生、高校的专科和本科学生,其中包括部分名牌大学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我们为期3个月的这三项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