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注册的“开放”乱象

时间:2010-04-01 0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一个域名高手可以轻而易举地用虚假信息注册一个域名,也可以毫不费力地盗取一个“极品”域名进行网上炒作交易,甚至可以堂而皇之地将违法网站建立在公众的视线之内,自己却隐身于国外域

一个域名高手可以轻而易举地用虚假信息注册一个域名,也可以毫不费力地盗取一个“极品”域名进行网上炒作交易,甚至可以堂而皇之地将违法网站建立在公众的视线之内,自己却隐身于国外域名背后。自2009年12月全国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违法网站被一一关停,打击力度可谓是空前绝后,但有些违法网站却总是能够在这样的重拳之下再次快速重生,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怪相。

其实,这些违法网站总是能够起死回生的关键在于域名注册商。域名注册商为了盈利,往往广开注册大门,无论抢注者提供的信息是否真实,域名注册都会看在钱的面子上网开一面,虚假的注册信息成了违法网站滋生的温床。这些网站的开设者将服务器托管于国外,以此逃避国内有关部门的监管。

河北保定的域名商家郭建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guangzhou.cc”是郭建光名下一个价值不菲的域名,他本想在广州亚运会之前拿出来做一个有影响力的网站,可是在去年夏天却发现该域名已被别人盗走。该域名先是被盗转到北京的一家注册商名富网,随后又在该网站内连续两次过户给其他账户,最后又转到了国外一家注册商。后经多方查证,guangzhou.cc域名在多次转移的过程中都是用的虚假信息。为追回该域名,郭建光与注册商进行了多次交涉,对方表示,因为国外域名的运营管理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导致近期多个cc域名被人轻易盗走。他们也没办法,如果想追回域名,只能找cc域名运营管理机构威瑞信中国有限公司。郭建光找到威瑞信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万先生表示对此无能为力。

记者在郭建光的QQ聊天记录中看到,2009年11月14日,一个网名“臭小子”的域名商人开始频繁联系郭建光,自称花2000多美元买了guangzhou.cc域名。对方表示:知道这个域名是被盗的,自己不敢用别人也不敢买,所以想以几千美元的价格卖回给郭先生。不想助长这种歪风的郭建光没有向这个神秘卖家妥协。在没有交易成功的情况下,该神秘商家以500美元的标价挂在互联网上低价出售,但至今没人敢购买。据郭建光介绍,guangzhou.cc没有成交的主要原因是该域名的被盗已经公布在网络上,一般商家不敢轻易交易。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