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李毅中称多数国家手机采用实名制 我国将借鉴

时间:2010-04-13 12:0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4月13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近日出席2010年经贸形势报告会时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目前全球多数国家手机、网络都采用实名制,我国要借鉴国外经验,推行手机、网络实名

4月13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近日出席2010年经贸形势报告会时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目前全球多数国家手机、网络都采用实名制,我国要借鉴国外经验,推行手机、网络实名制,同时加快研究对网络域名的管理办法。

信息产业的发展为第一要务

李毅中在题为“当前我国工业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的专题报告中指出,信息产业面临更新换代迅猛发展的新形势,发展是第一要务。

他说,信息技术在驱动了上一轮技术革命以后,势头始终不减,宽带、无线、智能等网络技术加速更新换代,计算机的处理速度已经达到1000万亿次/秒,云计算、量子计算、光子计算等技术加速发展,极有可能推动信息产业实现新的质的飞跃。同时还会带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强劲增长,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他表示,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的机遇,加快实施“核高基”等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带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关键领域软硬件研制生产、电子元器件品质升级;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推动宽带无线通信、下一代互联网、数字化广播电视网的发展;做好高端网络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快推进传感网研制,实现下一代互联网从IPV4向IPV6的过渡,实现与通信网、互联网的结合,推动传感网的商业化。

要推行手机和网络实名制

对于网络信息安全,他表示要高度重视,作为互联网的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目前正在积极参与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同时,李毅中说,本着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正在研究逐步实施手机、网络实名制。目前,世界大多数国家的手机、网络都采用实名制,但在我国还缺乏法律依据。要借鉴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修订《手机信息管理办法》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推行手机、网络实名制,加强备案审核。

他还表示,要加快研究对网络域名和IP地址管理的有效办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