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业界提醒:警惕利用救灾捐款的钓鱼网站

时间:2010-04-21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近期的监测发现,目前正值中国西南抗旱及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联盟接到多起以救灾捐款的名义进行网络诈骗的钓鱼网站投诉。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今天提醒广大网民:警惕利用救灾捐款的钓鱼网站。

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近期的监测发现,目前正值中国西南抗旱及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联盟接到多起以救灾捐款的名义进行网络诈骗的钓鱼网站投诉。

联盟专家强调,西南旱灾和玉树地震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关注和同情,但在表达关切和奉献爱心的同时,一定要提防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同情心骗取财物的恶劣行径。

专家提醒广大网民,首先,不要轻易打开通过网页弹出窗口、邮件、短信等发来的以救灾名义要求汇款或捐物的网页链接。其次,如希望通过网络捐助表达爱心的,则需通过网站内容、域名、第三方安全加密服务标志等一系列辨别方法,确认所访问页面的真假,一旦发现与平时所访问的页面不一样,应立刻停止使用,待与有关机构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另外,网民还可通过工信部网站的ICP/IP网站备案管理系统或CNNIC的Whois查询系统等来查询网站备案和域名注册信息,以辨别域名真假,最终确定网站的真实身份。

专家特别指出,广大网民一旦发现有涉嫌以救灾之名骗取钱财的钓鱼网站要及时终止操作,并向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举报,共同协助维护并净化中国互联网应用环境。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今天发布最新月报显示,3月份联盟共认定并停止了1085个钓鱼网站的域名解析,其中COM等域名下钓鱼网站1005个,占比高达92.6%,而CN域名下钓鱼网站锐减,由年初的545个降至3月份的80个,仅占总量的7.4%。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处理钓鱼网站15400例。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