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实现间接控股ICQ "QQ"和"ICQ"恩怨终结

时间:2010-04-30 09: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此前以3亿美元将10.26%股份转让给腾讯的俄罗斯投资公司DST昨天宣布,以1.875亿美元的价格将ICQ收归旗下。出售方AOL公司预计,具体的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此前以3亿美元将10.26%股份转让给腾讯的俄罗斯投资公司DST昨天宣布,以1.875亿美元的价格将ICQ收归旗下。出售方AOL公司预计,具体的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至此,一度以竞购者身份出现的腾讯公司间接完成了对ICQ的控股,多年来围绕“QQ”和“ICQ”的一段恩怨最终画上句号。

ICQ目前有16种语言的版本,每月独立用户数超过3200万,目前最主要的用户集中在俄罗斯、德国、捷克和以色列等国家。

ICQ是即时通信(IM)软件的开山鼻祖,曾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IM应用。1997年,腾讯推出了QQ的前身OICQ(OpenICQ),1999年和2000年,AOL发出律师函与腾讯交涉,认为OICQ的域名OICQ.COM构成对ICQ域名的侵权,有误导用户认为OICQ的服务就是ICQ的服务之嫌。2000年4月,腾讯放弃OICQ.COM,改为Tencent.com,随后将OICQ更名为QQ。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