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浅析域名实名制对IDC行业发展的影响

时间:2010-04-30 14: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所谓的域名实名制是要求用户注册域名时,填写真实、准确、完整的注册信息。管理机构对域名申请单位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具体地址,经营规模是否真实可靠进行实质性的审查,并在相关行

所谓的域名实名制是要求用户注册域名时,填写真实、准确、完整的注册信息。管理机构对域名申请单位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具体地址,经营规模是否真实可靠进行实质性的审查,并在相关行政机关备案。自从CNNIC于2009年12月全面展开CN域名实名管理工作以来,上百万域名用户都接到了来自cnnic的电话核实域名注册情况,充分体现了CNNIC对于域名实名制认真负责的精神。

笔者认为,域名注册信息实名制主要有三大好处 :一、域名实名制有利于保护域名注册者的权益,防止域名被恶意盗取,维护域名的正常应用环境;二、实名制有利于加强监管,防止网络钓鱼、诈骗等危害,创建有序、健康的互联网诚信环境; 三、充分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可以有效的避免域名侵权引起的纠纷和官司。

来自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份联盟共认定并停止了1085个钓鱼网站的域名解析,其中CN域名下钓鱼网站锐减,由年初的545个降至3月份的80个,仅占总量的7.4%,而COM等域名下钓鱼网站达1005个,占比高达92.6%。可以说,域名实名制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网络不良应用的发生。

那么,域名实名制对idc行业又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呢?

不可否认,2009年年底以来,很多IDC企业特别是中小IDC公司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一些公司甚至出现了整个整批机柜撤机的情况,包括很多IDC公司也遭到许多站长的一片骂声。但据笔者观察,仍有为数不少的IDC服务商保持了业务的持续和高速增长。

笔者就此专门咨询了行业资深分析人士、59互联总经理李岩,李总表示,任何一个行业均存在于国家、社会发展的载体,受到国家的政策影响,受到国家的监控和指导都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家IDC企业,在看到眼前利益的同时,更应当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应当看到,在本轮互联网整顿活动中,解决了部分网络中长期存在的“网络诈骗”、“虚假经营”等顽疾,解决了一定的社会问题。完善行业的过程虽然为部分IDC企业带来了阵痛,但其过程是一个去芜存真的过程,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有实力的IDC企业只要能够做到认真解读政策、认真执行政策,对企业的长期发展将无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简而言之,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自2009年互联网整顿之初,59互联(www.59.cn)即认真解读政策、响应国家要求,其业务不仅没有下降,恰恰相反,域名业务、虚拟主机业务、服务器业务均保持了高速的增长。

但在该行业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无疑为用户选择IDC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避免为自身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需要用户擦亮眼睛,注意以下几点:

一、公司证照齐全,整体实力雄厚

正规的IDC公司应该具有ISP证、ICP证、公司经营许可证、工商牌照等各种正规证件,在业界内综合实力雄厚,这样应对突发事件能够迎刃而解。

二、公司的主要客户是企业客户。

网站类型主要是公司网站和贸易网站,具有较高的网络环境,很少有个人网站,在一定程度上过滤了钓鱼、诈骗、擦边球等网站,客户的利益也得到了充足的保障。

三、公司服务周到,可以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一旦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能够迅速得到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这样的公司不管是企业还是主管部门都是非常喜欢的,在业界的口碑当然就差不了。

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多数IDC企业可以适应政策要求、响应政策号召,扛过寒冬,迎来行业发展的春天。也祝愿广大IDC终端用户可以擦亮眼睛,选择到称心的IDC服务商,规避网络风险,带来网络运营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实名制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