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世博官网流量与日俱增 .CN域名成“新地标”

时间:2010-04-30 16: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林
随着世界目光一起向上海世博会汇聚,其官网expo2010.cn的全球访问量也不断创下新高。据知名网站Alexa的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以来,expo2010.cn的访问量增幅

随着世界目光一起向上海世博会汇聚,其官网expo2010.cn的全球访问量也不断创下新高。据知名网站Alexa的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以来,expo2010.cn的访问量增幅已达107%。作为互联网上显著的“中国”标识,expo2010.cn、expo.cn等一系列.CN域名的广泛应用,使国家域名成为上海世博会一个网络“新地标”。

官网流量与日俱增 超20%访问源自世界各地

知名网站流量监测机构Alexa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上海世博会换用expo2010.cn后,官方网网站流量排名、页面访问量等都在快速提升,最近三个月更是呈现翻倍增长的趋势。

从访问者的地域分布上看,中国内地访问者以79.3%的比例占据首位,而来自美国、日本、香港、台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访问量超过20%。由此可见,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一届中国人的世博会,更是一届全球瞩目的世博会。而上海世博官网expo2010.cn不仅已成为国内网民了解世博会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日渐成为全球网民了解世博会的重要渠道。

遵循历届世博惯例 世博官网主用expo2010.cn

据了解,“博览会举办城市或博览会的英文+年份+承办国国家域名后缀”目前是世博会官网域名的不成文传统和惯例。这一传统最早可追溯到2000年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世博会,当时德国世博会官方网站域名是expo2000.de。随后几届世博会纷纷沿袭了这一传统和惯例。比如: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expozaragoza2008.es,日本爱知地球博览会expo2005.or.jp。

在筹备初期,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的域名是较为冗长的expo2010china.com。随后在2009年,上海世博会正式启用了简短易记的expo2010.cn作为官方网站主用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