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否认获得baidu.com.sb域名

时间:2010-05-10 16:37   来源:搜狐IT   作者:雷风
5月10日,针对谷歌抢注域名www.baidu.com.sb的消息,谷歌中国公关负责人予以否认,表示上述域名与谷歌没有任何关系。

5月10日,针对谷歌抢注域名www.baidu.com.sb的消息,谷歌中国公关负责人予以否认,表示上述域名与谷歌没有任何关系。

5月7日左右,有网友爆料称谷歌抢注了百度的带sb的后缀域名。随后,此贴被各大社区纷纷转载,随后新民网对此发布新闻报道,称其域名系谷歌持有。

新民网报道的依据是:登录www.baidu.com.sb时,其迅速指向google的全球页面http://www.google.com/。根据域名查询信息,www.baidu.com.sb的IP指向: 64.233.189.104,按照公开数据,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市谷歌公司所在地,而通过全球域名管理机构ICANN查询,sb域名是所罗门群岛国家顶级域名。

在中国大陆网络文化中,有网友经常把北京方言中的一句骂人话简化成:“SB”,有网友据此调侃此事,称google此举是在骂百度,但也有资深域名专家表示,“SB”仅仅是一个国际顶级域名,google抢注baidu.com.sb应该是出于商业考量。

域名信息

搜狐IT查询WHOIS信息后发现,该域名注册者为Key-Systems,注册时间为2010年3月27日,有效期为一年,采用的DNS则是DNSPod。而据了解,Key-Systems为一域名注册商,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果域名持有人选择不公开其注册信息时,Whois信息查询时注册者信息处显示注册商名字。

另外一个google.com.sb的域名则显示系谷歌持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