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实名监管机制亟待改进

时间:2010-05-27 09:33   来源:中工网   作者:于宛尼
域名实名制管理已经成为全球域名注册和管理机构的共识,坚持打击不良域名应用更是全球域名管理的方向。5月18日,国内域名注册商ChinaDDS称,目前“.com”、“.net”国际域名也开始要求实名制注

域名实名制管理已经成为全球域名注册和管理机构的共识,坚持打击不良域名应用更是全球域名管理的方向。5月18日,国内域名注册商ChinaDDS称,目前“.com”、“.net”国际域名也开始要求实名制注册,身份不准确者将遭到域名注销。

不过需注意的是,“.COM”管理权不在国内,导致这部分域名难以实现实名。情况最近发生了微妙的改变,按照相关机构的要求,“.COM”不实注册信息的域名持有人必须在30天内更正,否则将被注销。但在业界看来,监督机制的缺乏很可能成为域名市场发展的又一隐患。

记者从注册商方面了解到,部分“.com”域名注册商未启动实名制管理工作,主要原因是为了追逐商业利益;也有受访的域名注册商表示,并不知道要向用户通知实名制管理的消息,这导致许多用户对实行域名实名制管理并不知情。记者调查也发现,域名注册信息不实现象依旧比较突出,新近曝光的一些涉黄网站域名111005.com、Q52520.COM、169VIP.NET等淫秽色情低俗网站近日在万网注册,而从域名注册信息看,全部含糊不清,属于典型的虚假信息,不符合域名注册信息真实准确的要求。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