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川网民和网站居西部之首 平均5.7个域名

时间:2010-06-02 14:50   来源:it168网站   作者:张涵
四川正逐渐成为西部地区互联网发展的领军省。据今年1季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四川省网民数量和网站保有量再创

四川正逐渐成为西部地区互联网发展的领军省。据今年1季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四川省网民数量和网站保有量再创新高,分别达1635万和62792个。

报告称,四川省域名存量达36万个,占全国域名总数比例的2.1%。其中,cn域名存量最高,达24.2万个(不包括edu.cn域名),占四川省域名总数量的67%,COM、NET等域名占33%。

由此推算,四川省每个网站平均拥有5.7个域名,而每千网民拥有域名数量仅为45个,远低于全国56.5个的平均水平。四川省域名发展和互联网普及度,仍然有较大提升空间。

对于今天四川互联网的网站规模,国内最早提供域名注册服务的中国万网表示,四川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起始于2006年,而在2008年CNNIC启动的“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使四川省域名存量短时间骤增,一举超越.COM,奠定了四川网站数量西部互联网无冕之王的地位。

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纷纷入驻成都。从互联网基础的域名建站产业的中国万网建立成都分公司,到网络经营、企业贸易的阿里巴巴打造西部总部,再到为网民提供网游休闲服务的盛大,在四川就可以看到中国互联网产业的缩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互联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领军进驻成都,四川已经具备领军西部互联网的软实力,加之自身的硬实力(网民、网站数量和互联网人才),必定领跑西部互联网的发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