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域名注册解读:如何用一个域名赢百万家产

时间:2010-06-28 14:29   来源:站长网   作者:佚名
当中粮旗下我买网的广告铺天盖地,所有的大腕企业红孩子、当当网迅速上马食品频道之后,我们似乎可以看到在食品行业中小企业已经根本没有任何的竞争优势。

当中粮旗下我买网的广告铺天盖地,所有的大腕企业红孩子、当当网迅速上马食品频道之后,我们似乎可以看到在食品行业中小企业已经根本没有任何的竞争优势。如果还是一味的追随大企业做大而全的食品肯定竞争不过大企业,其实任何行业都一样讲究的是细分,行业做得越细越有竞争力,在办公室零食这个超细分的领域中,西米网通过聚焦于一个精准的细分市场,借助“办公室零食”概念建立起了“四位一体的销售模式”,截至2010年5月底,销售收入已经超过600万元,注册会员数量30多万。

究竟西米网是如何仅仅靠办公室的零食就销售收入做到超过600万元的呢?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的,就从域名来说,西米网就显得很特别,利用了平时办公室白领很喜欢的西米奶茶中的西米拼音作为域名,有悬念,我相信很多人看了这样的一个域名或者是听了网站名称都会想,是不是只是卖西米或者是卖西米奶茶的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都会打开网站去看个究竟。

域名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它是网络主体在网上的一个定位方法,如同居民有一个门牌号码,目的是让别人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找到自己的网站,一个独特的域名,会让访客在茫茫的网海中找到自己,当然西米网的成功是有多方面的,撇开其他的不谈,在域名注册上,西米网正式采用了“独特”这一点赢在商场上,但是要是一个刚起步的网站就不能不在域名上下功夫。

一个成功的网站,往往被很多人关注,目前很多山寨版的东西出现,当然网站也有很多山寨版的,域名是最容易被人模仿的,由此带来的域名纷争也历历在目,因此,必须要好好的将其保护起来,避免衍生出更多的“西米网”那样就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了。

首先,自己做网站一开始基本都是想做自己的网站注册自己喜欢的域名开始的,不用多说至少也要把com、net和中文域名保护起来,看起来比较好的域名,一般一整套都分散在多个人手中,还是尽早保护起来得好。要是遇到已经被人注册了,那么就得高价收购回来了。

其次,要时常关注自己喜欢的域名然后进行抢注,合理的挑选一些特色域名和自己喜欢的域名,到期了而原所有者忘记续费了就可以该自己所有了。

再次,要十分关注新出台的域名后缀,尤其是最近炒的很热又有个性一点的域名后缀。如目前的 .US .TV .CC .BIZ .IM .HK .Me .GD等,在注册域名时,可以注册这些后缀。

域名从来都是很稀缺的资源,一个特色的有个性的域名更是稀有的宝贝,我们不难看出,一个独特的域名被投资做站之后再加上后期的策划都能带来不错的效益,国内知名的域名专家联动天下负责人表示:虽然特色的域名能给网站带来一定的盈利,但是也要加强对自己品牌的保护,目前一些恶意注册事件屡见不鲜,加上一些知名的网站,更是很多人模仿的例子,因此,他们注册类似的域名之后也会打造类似的网站,但是服务却跟不上,对于一些辨认不强的人来说,他们以为这是自己的同行或者是分销机构,很容易被人抹上污点,因此,尽早将容易被人想到的域名注册下来也是对自己品牌的保护,此外,还要加强自身的后期建设和服务,这样才更容易出众。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