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重启cn域名 再次提交ICP牌照申请

时间:2010-06-30 09:16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谷歌公司(Google)6月29日下午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全部停止自动指向,让所有中国用户都直接访问新页面Google.cn,此外谷歌也重新提交了ICP牌照年检申请。

谷歌公司(Google)6月29日下午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全部停止自动指向,让所有中国用户都直接访问新页面Google.cn,此外谷歌也重新提交了ICP牌照年检申请。

谷歌表示,这是与中国有关部门沟通后的结果。经沟通,谷歌了解到,自动指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如果谷歌继续进行自动指向,谷歌的ICP牌照将无法通过年检(年检截止时间是6月30日)。没有ICP牌照,谷歌将不能在中国运营Google.cn这样的商业网站,而这将意味着Google.cn将不能被访问。

在此之前,由于没有跟中国政府达成协议,谷歌把所有访问Google.cn的用户自动指向了香港的搜索引擎Google.com.hk,通过这种方法,谷歌可以提供未经审查的简体中文搜索结果。

但在与中国政府沟通后,谷歌已经开始开始为一小部分用户提供一个新的 Google.cn访问页面,在那里,用户可以进行搜索,或继续使用在Google.cn上的音乐搜索和文本翻译等不涉及内容审查的服务。这个新做法确保Google.cn不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的承诺,同时让用户可以在一个页面上访问所有的服务。

谷歌表示,作为一家公司,谷歌的追求是让用户随时随地访问到他们所需的信息,包括中国的用户。这就是为什么谷歌一直在努力地保持Google.cn的运营,以及继续谷歌在中国的研发工作。这个新做法确保了Google.cn不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的承诺,并且,谷歌相信,符合中国法律。因此谷歌希望能够通过ICP牌照年检,让谷歌可以继续通过Google.cn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