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12302无线信息平台开通域名Whois查询服务

时间:2010-07-02 09: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为避免考生及家长因登录“钓鱼网站”造成损失,12302无线公益信息平台开通网站域名信息Whois查询服务,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Whois查询快速识别网站真假及安全性。

为避免考生及家长因登录“钓鱼网站”造成损失,12302无线公益信息平台开通网站域名信息Whois查询服务,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Whois查询快速识别网站真假及安全性。

近期,高考信息的相关钓鱼网站、挂马数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且愈演愈烈。仅6月14日一天,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教育学院、重庆大学学工部等在内的千所高校网站遭遇网络安全威胁。这给考生志愿填报造成困扰,也影响了考生及家长网络使用安全。为避免考生及家长因登录“钓鱼网站”造成损失,12302无线公益信息平台开通网站域名信息Whois查询服务,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Whois查询快速识别网站真假及安全性。随着CN域名实名治理的推进,CN域名信息基本可以反映出网站的真实身份。

相关部门也提醒考生及家长,在线填报志愿、搜索志愿学校信息时,务必注意识别网站的真假,并开启专业的在线防护软件,以免误入不法分子设下的诈骗陷阱。

据了解,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方式使用12302无线公益信息平台Whois查询服务:手机用户发送短信“域名”或“ym”加“查询目标域名”至12302,可查询该域名的注册情况(注:ym不区分大小写)。例如:手机用户短信发送“ymabc.cn”至123023,系统回复如下内容:abc.cn(域名)、吴伟荣(域名联系人)、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域名注册商)、20030317注册、20180317过期(域名注册及过期时间)、详情电讯01058813000(域名所有者联系方式)。

此外,公众如果想知道某个域名是否已被注册,或相关域名的注册信息,就可以通过12302无线公益信息平台Whois查询服务进行查询。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手机用户可以使用12302无线公益信息平台的相关服务,中国联通手机用户的服务正在开通中。

小提示:

whois是一个用来查询域名是否已经被注册,以及注册域名的详细信息的数据库(如域名所有人、域名注册商、域名注册日期和过期日期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12302信息平台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