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启动新域名 139邮箱后缀名维持不变

时间:2010-07-16 09:0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张浩
7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今天正式启用新域名www.10086.cn。与此同时,中国移动旗下“139邮箱”网站也启用了mail.10086.cn新域名。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启用新域名后,全国139邮箱后缀名@139.com可

7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今天正式启用新域名www.10086.cn。与此同时,中国移动旗下“139邮箱”网站也启用了mail.10086.cn新域名。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启用新域名后,全国139邮箱后缀名@139.com可能会更改为@10086.cn。对此,中国移动表示,139邮箱后缀(@139.com)保持不变,中国移动将继续为用户提供稳定的手机邮箱服务。

随着国内3G的蓬勃发展,手机邮箱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来自艾瑞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手机邮箱用户总数达到1.79亿,活跃用户4537 万,总体市场规模人民币3.95亿元。其中,三大运营商来自手机邮箱业内的收入合计达到3.73亿元,占比高达94.4%。

据了解,139邮箱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活跃用户也有数千万。易观国际的报告显示,139邮箱的注册用户数大约1.27亿,占国内手机邮箱用户的 71%,营收占总体规模的比例更高达78%。中国联通的手机邮箱暂列第二,用户数大约14-15%,营收也维持在16-17%之间。

咨询机构OVUM分析师陈曦认为,“139邮箱和普通Email不同,它是中国移动为了增强用户粘性的一种增值服务。虽然网易也推出了类黑莓的‘掌上邮’ 软件,但网易是希望借此留住自己的邮箱用户,而中国移动是希望‘粘’手机用户不要转网,这是二者最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