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挥金10万买“朋友” 域名战略打造社区帝国

时间:2010-10-09 13:53   来源:官方新闻   作者:佚名
早前曾一度有传,双拼域名pengyou.com被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以10万美金的天价拍下。最近,这个神秘人物近日终于浮出水面。某内部人士在微博中透露,腾讯已经成功购入“朋友”,并且已经将把它用

早前曾一度有传,双拼域名pengyou.com被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以10万美金的天价拍下。最近,这个神秘人物近日终于浮出水面。某内部人士在微博中透露,腾讯已经成功购入“朋友”,并且已经将把它用作全新推出的SNS产品朋友社区的拼音域名。

据了解,朋友社区是腾讯公司今年倾力打造的项目之一,在其内测阶段一直使用pengyou.qq.com这个二级域名。然而,对“野心勃勃”的帝企鹅而言,区区一个二级域名显然已经没法满足它即将强势推广朋友社区的欲望。“腾讯不惜重本抢购pengyou.com,将会为其社区战略铺下康庄大道。”行业分析师称。

众所周知,腾讯是最通晓“模仿创新”之道的互联网公司。像之前红极一时的QQ农场,并不是腾讯公司独创的,而是通过其强大的人才资源把SNS网站的游戏“山寨”一遍,进行改良创新而成的。凭借腾讯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QQ农场马上就风行线上,当时网路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是,“今天,你偷菜了吗?”

按照专业人士介绍,腾讯此次重点推出的朋友社区,将会针对办公人群的需求推出一系列专属功能和应用,如行业、人脉等,务求全方位涵盖用户的工作和生活。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腾讯在朋友社区上线后还特意向百万用户发出测试邀请,此举将为它打造社区帝国添上有力砝码。

时至今日,腾讯无疑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龙头老大,从QQ聊天软件、游戏项目、SNS到微博产品,帝企鹅都有所涉及。然而,不少企业或个人常常对帝企鹅虎视眈眈,时常盘算着怎样利用它的知名度来为自己谋利,最直接的手段莫过抢注与QQ这两个字母相关的域名资源,前不久就有一家名为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的网站启用qq.cn作为其官方域名。

为此,在进行战略布局的同时,对域名资源的保护也尤为重要。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认为,互联网企业由于网络本身存在的虚拟性和易于传播性,常常在域名保护方面处于被动地位。特别是那些从事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局限于创业资金的不足,难以承担高额的品牌打造费用。

即将迎来国庆黄金周,众多IDC服务商为了回馈顾客的支持,陆续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其中中国诺网就特推出五重好礼限时促销活动,注册即送VIP会员享受8.5折;企业全球邮、美国主机产品买一送一等多项超值优惠,让站长们可以低成本塑造企业品牌。

目前,网络社区竞争愈演愈烈,普遍陷入了同质化的怪圈。像腾讯这样能够适时锁定细分群体,并提供针对性社区应用,无疑有助于其杀出一条血路。同时,其为配合用户身份和生活场景的转变提供无缝切换,将成为社区网站以后发展的制胜之道。接下来,腾讯的域名战略剑指何方,这只有小马哥才知道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