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图瓦卢国家透露.TV域名经营权内幕

时间:2010-10-14 10:2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马海邻
图瓦卢也有很多轻松好玩的事。由于其国名“Tuvalu”的缩写,幸运地得到了互联网顶级域名后缀“.tv”,电视、视频网站会非常喜欢这个后缀,一家美国公司用50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该域名10年的经

新闻发布会的气氛有些悲壮。图瓦卢馆总代表法卡萨·特奥雷的话语数次引起热烈掌声,他说:“作为图瓦卢人,我们不会逃离自己的家园。我们是海洋之子,是太平洋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努力与恶劣的环境斗争,也请大家相信我们。”

是的,这个叫做图瓦卢的没有工业排放的岛国,就是被预测将第一个淹没在上升的海平面之下的国家。图瓦卢人站出来指责一些发达国家对地球环境不负责任,却被说成谋求国际援助的“环境投机主义”;一些发达国家拒绝接收图瓦卢难民,有的则出台了限额措施。

图瓦卢国土面积狭小,海拔最高点不超过5米,而侵袭岛上最大的巨浪却高达3.2米。眼看海岸线一圈圈后退,岛民无处可退。倒灌、渗透的海水联合飓风,摧毁了岛上不多的土地,粮食已经成了奢侈品。椰子干是岛国居民赖以生存的主要食物。他们并不常抱怨,数千名图瓦卢人默默到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打工,狭长的主岛有个全国唯一的机场,每周二、四有两个航班往返斐济首都苏瓦,没有飞机起降的时候,机场是图瓦卢人相聚的地方,他们一边舞蹈、聊天、竞技,一边等候亲人们肩扛手提,带回生活必需品。

今年2月,图瓦卢举办了首届潮汐节。“在这个节日里我们不是庆祝全球变暖,而是要让世界明白我们这个天堂般的国度所面临的全球变暖的一系列后果。这个节日也给了我们机会去展示和复苏我们真正的文化风俗,那是我们身份的一部分。”太平洋联合馆馆长甘妮劳女士代为呼吁:“殷切希望国际社会给予图瓦卢更多切实的支持。”

图瓦卢也有很多轻松好玩的事。由于其国名“Tuvalu”的缩写,幸运地得到了互联网顶级域名后缀“.tv”,电视、视频网站会非常喜欢这个后缀,一家美国公司用50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该域名10年的经营和使用权。图瓦卢发行的邮票闻名世界集邮界,他们已经建立了7个网站用于销售推广,希望在上海世博会上能找到中国代理商。

图瓦卢人擅长航海,能够凭肉眼观测星象、风云、潮汐。但愿“海洋之子”能凭借自己与生俱来的本领,重新找到理想家园。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图瓦卢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