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全球最贵域名sex.com拍出1300万美元高价

时间:2010-10-21 08:5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破产法院本周发布的文件显示,全球最值钱的域名Sex.com已被出售,售价达到了1300万美元。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破产法院本周发布的文件显示,全球最值钱的域名Sex.com已被出售,售价达到了1300万美元。

该文件显示,Sex.com域名的持有人、已破产的波士顿成人娱乐公司Escom,已经同Clover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lover)达成协议,以13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据悉,共有12家公司参与了Sex.com域名的竞购,选择Clover是因为该公司的出价最高。Clover本身带有一分神秘色彩,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勒比海圣文森特岛。在向法庭提供的文件显示,该公司使用了@hushmail.com电子邮箱地址,属于隐秘的网络邮件服务。

Sex.com域名在今年6月底被摆上货架,与Sex.com域名共同销售的,还有两个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的相关商标。互联网域名中介公司Sedo将负责此次拍卖工作。Escom在2006年1月斥资创纪录的1400万美元购买了Sex.com域名,这也创出了有史以来的域名出售最高纪录。

Escom因为购买域名背上了巨额债务包袱,该公司随后宣布将出售这一域名。今年2月18日,Escom表示已把该域名作为抵押物品申请贷款,因为无力归还DOM Partners公司的贷款,只得转让域名。Sex.com域名当时的拍卖起价为100万美元,想要参加者必须提交100万美元银行存款的证明。不过到了3月18日,sex.com的拍卖时间将被推迟,原因是迫于一个债权人团体的压力,Escom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破产法院在6月初下令,准许Escom继续委托Sedo出售Sex.com域名。也正是因为这样,Sex.com域名再次被摆上了货架。

Sex.com这一域名的身世可谓波折离奇。Sex.com最早的注册人名叫加里·克雷曼(Gary Kremen),他于1994年注册这一域名。在克雷曼注册该域名之后一直放置未用。史蒂芬·科恩(Stephen Cohen)趁虚而入,向域名注册商递交了伪造的克雷曼的信件,信件中写着“克雷曼将Sex.com的所有权转让给科恩”。 2000年,该域名重新被克雷曼持有。据悉,在科恩持有Sex.com域名的几年时间里,他每月通过该网站获得的广告收入高达50万美元。克雷曼在2006年把Sex.com域名出售给Escom。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