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绿盟科技发力DNS防护布局域名安全

时间:2010-10-27 08:3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0月26日下午消息,绿盟科技今日发布DNS域名防护专项产品,意味着绿盟科技已经全面进入DNS域名安全领域。

10月26日下午消息,绿盟科技今日发布DNS域名防护专项产品,意味着绿盟科技已经全面进入DNS域名安全领域。

近年来,DNS域名已经成为整个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服务,DNS域名安全逐渐成为网络安全的热点,对互联网的发展具有决定性影响。《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中的一组数据表明,截至2010年8月10日,监测到国内的域名服务器总量为978,713个,超过4%的递归域名服务器端口随机性较差,容易遭受DNS劫持攻击,远高于全球范围0.98%的平均水平。

上述报告对国内重要信息系统所涉域名抽样统计发现,57%的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的状态,其中11.8%的域名因配置管理不当,处于较高风险状态。潜在的DNS域名安全隐患以及已经发生的事件,都表现出DNS域名安全维护处于相对“粗放”的状态,整个DNS域名安全服务链条也需要进行强化。

“DNS既是基础设施,需要保护它;也是制高点,能够利用它做安全的工作”,吴云坤副总裁表示。绿盟科技致力于DNS域名漏洞的研究,深刻掌握DNS域名安全的核心与本质,从而得以有步骤有重点地从各个方面入手,包括DNS域名可用性、DNS域名解析正确性、DNS域名合法性以及DNS攻击检测与防护,全面布局DNS域名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发展规划,整体性覆盖DNS基础架构、DNS服务及DNS应用层面。

2006年,绿盟科技黑洞产品为IDC提供抵御DDoS的能力。2009年绿盟科技投资DNSpod,保护DNS域名服务商。2010年8月,推出针对普通用户的DNS监测服务;同月推出基于网站信誉库的DNS OpenAPI,紧密关联各类域名系统,有效检测网站挂马;同月,成为StopBadware的数据提供商,有效提升中国地区恶意网站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9月推出针对网站用户的DNS域名安全监测服务;10月携手CNNIC,为站点进行网站结构分析、漏洞分析,帮助Web站点提高安全性。10月,绿盟科技发布DNS域名防护专项产品。

“这个产品完全不影响用户的现有基础架构,部署简单灵活,DNS域名安全性以及业务的可持续性,得到极大提升。您随时可以通过可视化的窗口,掌控DNS运行信息”,绿盟科技产品市场经理崔云鹏说,“在未来,还可以实现检测非法网站、僵尸网络,以及实现客户端访问域名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