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杨文洛:关注电子商务和移动领域的研发

时间:2010-11-19 09:0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牛千
Google中国工程研究总经理杨文洛今天在上海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电子商务和移动领域是谷歌在研发上新的关注重点。

11月18日消息,Google中国工程研究总经理杨文洛今天在上海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电子商务和移动领域是谷歌在研发上新的关注重点。另外谷歌中国研究院的招聘也在持续进行,今年新招聘人数超过了往年,并且已经启动明年的工程师招聘工作。

关注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

自从谷歌中国域名跳转到香港后,谷歌中国研究院就很少对外提及面向中国本地的研发项目,而是强调,中国研究院作为谷歌全球研发体系的一部分,更多进行全球项目的研发。

杨文洛表示,谷歌中国研究院仍然是以搜索和广告研发为主,其中搜索团队主要在北京,广告团队主要在上海。在具体项目的选择上,会考虑项目的全球影响力以及本地用户的使用两大因素。

在细分领域上,电子商务和移动是目前关注的两个重点。“电子商务领域,不仅仅是产品搜索,更好的比价这些,”杨文洛透露,谷歌在国外已经发布了一款专门针对服装类电子商务的搜索产品,里面用到图片搜索技术。

不过目前在国内,谷歌在电子商务方面还没有与业内网站展开合作,“我们有一些数据提供方,提供数据帮助我们研究,”杨文洛并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的数据提供方名称。

另外在移动领域,杨文洛称“各个项目都涉及到移动”,也是关注的重点。

今年新招聘人数已超往年

在面向中国本地研发项目消失的背后,是谷歌中国研究院高管团队和人才的流失。此前媒体刚刚曝光谷歌中国研究院副总裁林斌离职,在此之前,已经有4位副总裁先后离职,原来的谷歌中国研究院6位副总裁目前仅剩1位。

为了弥补人员缺口,此前谷歌已经开始在中国的招聘工作。杨文洛拒绝对外披露到目前为止的新招聘的员工人数和比例,他表示“今年新招聘的人数多于往年,另外还有很多国外人才希望到中国工作,他们将以自己的专长帮助谷歌中国研究院成长。”另外谷歌也已经启动了明年的招聘计划。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