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购诈骗多发 "海关罚没iPad低价出售"是骗局

时间:2010-12-09 13:1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昨天提醒,网上“海关罚没iPad低价出售”的帖子是骗局。

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昨天提醒,网上“海关罚没iPad低价出售”的帖子是骗局。

12321举报受理中心称,圣诞、元旦、春节期间历来是购物旺季,同时也是网络购物诈骗的高发期,近期举报中心接到的网络购物相关诈骗举报呈不断上升之势。骗子多以“会员专享折扣”、“海关罚没物品”等为借口,低价诱骗消费者网上下单,然后以假冒伪劣商品甚至用模型玩具冒充网民所购商品。骗子还会利用软件修改自己的电话号码,以诱导买家付款。

记者在一家“在韩华人”论坛内发现了一个帖子,发帖人称自己有渠道能够拿到海关罚没的港版水货手机iPhone、iPad,现在低价处理,并在帖子下面给出了一个网址。记者发现,该网站销售的所有商品价格诱人,如iPhone4售价为1800元,而在中关村该产品的售价为5400元左右。该网站下面还有“工商315”红盾标志,但是点击进入后看到的是工信部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专家提醒网民,网络购物切莫贪图便宜,不要被“低价、打折”等表面现象所诱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