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海外主机与域名注册需求增加 CN域名未来在哪里?

时间:2010-12-10 16:23   来源:未知   作者:佚名
昨日有新闻称继Godaddy和ResellerClub之后,又一个来自欧洲的域名注册商1API.net支持支付宝。我们都知道,国外优秀主机和域名注册商有很多,像Godaddy和ResellerClub其主机性能和域名管理和国内主机和域

昨日有新闻称继Godaddy和ResellerClub之后,又一个来自欧洲的域名注册商1API.net支持支付宝。我们都知道,国外优秀主机和域名注册商有很多,像Godaddy和ResellerClub其主机性能和域名管理和国内主机和域名注册商比较,各方面都有着相对的优势。国外的大多数域名商大多虽然眼馋于巨大的中国市场,但苦于国内支付渠道的缺乏,且对支付宝的支持没有具体计划,很多域名和主机商打入中国市场的计划都一再搁置。来自德国的1API.net悄悄支持支付宝,也许会帮助更多国外主机和域名注册商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从1API.net支持支付不仅可以看出支付宝日益加紧的国际化步伐,更是揭示了中国市场新系统下的网站备案和国内主机出现太多问题,大量站长大动“网站移民”之心,海外虚拟主机的以及域名注册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据悉,目前有很多国内idc商瞅准了用户“移民”需求的增长,开展各类国外主机购买和域名注册服务。自从去年年底的网络整治以后,网内互联网环境确实得到了净化,但CN域名和网站备案政策的变动,让CN域名渐失以往的活力,域名注册实名制和拍照备案制度让很多站长为了节约成本、避免繁琐的程序,越来越多的选择让域名和网站搬家国外。

代备案收费疯长 CN域名政策的悲哀

近一年时间以来,我国CN域名保有量已从1368万个下滑至600多万个,“缩水”五成。网站备案新政实施以来,截止2010年9月底,国内三大运营商关闭未备案的网站3000多个,CNNIC停止解析未备案域名63.6万个。一系列相关资质不符、不正规的IDC商家倒闭、大量未涉黄网站牵涉其中,无辜被关。而新政策下,对于域名注册和备案信息要求严格,如果资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将很难备案。据业内站长称通过代理备案150元一个,以前都是10块,15块一个,去年年底才30,今年一下子涨到150以上了。而且通过代理备案,仍然逃不过拍照这一关。虽然如今政策相对灵活,可以自己拍照寄给idc完成备案,但有些特殊的网站域名仍然需要去现场进行拍照。增加了建站成本和周期。

可以说,站长选择搬家国外,也是迫不得已,移民海外速度和稳定性得不到保障。而留在国内,虽然速度和稳定性都有保障,但很可能网站还没上线,就已经被备案信息纠缠的焦头烂额。虽然在企业终端盒大型网站层面,cn域名价值依然巨大,但在打击cn域名不良信息的同时,只有进一步改善管理水平,才能使得cn域名真正得到中小站长支持死而复生。1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宣布了中央关于任命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免去李毅中党组书记职务的通知。这很可能表示国家对于以往的治理并不满意,而新的领导班底如果能提高管理水平,重视中小站长的“民生”问题,CN域名并不是没有可能焕发“第二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