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4800元“域名续费”骗局 域名注册狂欢背后的深思

时间:2011-03-28 09:45   来源:原创-IT   作者:佚名
近日,武汉大厦某公司被骗子借“域名续费”之名诈骗走4800元人民币,据悉,在此过程当中,骗子以收回原服务商向武汉大厦某公司提供的服务为由,向武汉大厦某公司发去传真通知,要求对域名

近日,武汉大厦某公司被骗子借“域名续费”之名诈骗走4800元人民币,据悉,在此过程当中,骗子以收回原服务商向武汉大厦某公司提供的服务为由,向武汉大厦某公司发去传真通知,要求对域名以及空间进行续费,在武汉大厦某公司联系不上原来服务商的情况下向骗子指定账号汇款4800元,以为汇款之后网站依然打不开,最后骗子又以续费数据库的为由,要求4800元武汉大厦某公司汇款3500元,但武汉大厦某公司在消费中没有产生数据库消费,当再次联系上原服务商的时候方知自己上当。

对此,信息安全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域名成了网络时代一项新型的、重要的无形资产,更是众商家争夺的对象,在国内,几大巨头为域名所有者发生的争执不为少数,但是很多不法分子也开始利用中国用户对域名认识不够清楚的特点借机行骗。从以往的案例来看,不法分子行骗一般利用“域名到期续费”行骗。

一分钱一分货,在多起域名诈骗事件发生之后,网民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不管是在任何行业都好,羊毛出在羊身上永远都是商业规律永恒的守则。对待低价域名推销要留几个心眼,在这些事件当中,失去钱财是小事,失去了域名的所有权就会让你欲哭无泪了,因此,在收到一些域名续费或者是域名相关业务的通知时一定要认真对待。在收到域名续费通知时,域名所有者应通过以下步骤进行检查。

首先,先验证一下是否是原服务商发来的通知,一般正规服务商都会给你一个域名管理中心,登陆用户中心之后一般都会有近期(一个月内或者是10天内)过期的产品列表,上面都有显示过期时间。

其次,如果无法取得以上的信息,可以先通过whois信息查询到域名的相关状态如:过期时间,域名活动状态以及部分域名信息,域名顶级服务商等,核实域名是否真的是到期要续费了,一般域名过期后的30天内及时续费,域名所有权仍然有效。

最后,在用以上的形式都无法认证域名是否需要续费的情况下,可以寻求CNNIC的帮助,也可以通过一些大型并且正规的服务商进行咨询,从而获得正确的信息避免上当。

此外,域名所有者应该提升自己的域名知识,对域名信息的保护也应该重视,在域名注册的时候,应要求服务商对域名信息加以保护,中国十大域名服务商联动天下(www.72e.net)目前推出域名主机免费代理活动,同时注册域名送100元,其域名安全专家也表示,服务商也应该对域名信息加以保密,在whois信息当中应该只显示域名所有者,联系方式应以隐藏的方式显示,同时在接到有人问域名信息时应验证身份。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续费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