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盛宴:微软主演域名大戏正在热播

时间:2011-05-31 09:2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编辑整理
微软是世界最富盛名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商,拥有众多PC机产品,随着微软产业不断拓展,微软从单一行业跨向社交领域、搜索行业等多领域发展,microsoft商标和其旗下开发和推出产品名称等,都成为

微软是世界最富盛名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商,拥有众多PC机产品,随着微软产业不断拓展,微软从单一行业跨向社交领域、搜索行业等多领域发展,microsoft商标和其旗下开发和推出产品名称等,都成为域名爱好者热门跟风的对象。

据了解,微软注册域名可归分成三大类,com主流后缀域名、国家后缀域名、net和org等其他后缀域名,其中,具有国际性通识性的com域名数量最多,可见,微软在“microsoft”、“MSN”“bing”等商标上注册数量都很多,如microsoft.com、MSN.ccom、bing.com、biying.com等,目前微软拥有的一些主流域名是其高价收购获得,如lync.com域名,该域名是微软去年11月收购,目前域名跳转至lync.microsoft.com。另外,还有一些域名还涉及业内热门游戏产业,如gamekinect.com和gameskinect.com等。

微软除主站域名microsoft.com之外,对国家和其他后缀域名保护同样重视,保护注册了包含net等其他后缀域名,如MSN.net、MSN.org和MSN.biz,微软旗下产品的相关域名也被纳入保护范围,如office365.org、bing.org、windows.net等,在一些个性后缀域名方面,微软也是没有遗漏,windows.pro、microsoft.me和microsoft.pro都已是其囊中之物。

微软是全球知名大企业,对于其产品保护也较为到位,其旗下众多的产品名称很多与国家/地区后缀结缘,microsoft.cn、microsoft.com.cn和microsoft.hk等,值得一提的是,微软自推出必应搜索引擎之后,便和谷歌在全球范围内搜索市场相互竞争,谷歌目前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拥有其CN域名多个,微软当然也不会示弱,在国内也收购了众多个CN域名,如biying.cn、bing.com.cn和bing.com.hk等等,可见,国家后缀域名也是微软重点保护对象。

目前微软持有域名数量巨大,并没有具体数据,但坊间传闻,微软持有域名多达400个以上,和谷歌持有的域名数量有得一拼,目前微软持有域名各或各样,持有域名的跨足的领域多,无论无何,微软在未来产品开发和研制中都会继续域名保护之路,域名数量将会继续增多。

编辑标注:此数据只是微软众多域名当中一部分,并不是完整数量。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